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建德三都今天开启橘子小镇嘉年华
2019-11-10 07:18: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宣涛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赵成丰 张继宏 图片由三都镇政府提供

想问问常在大杭州“上山下乡”的你几个问题:

你知道春天大杭州面积最大的野樱花在哪里?金秋大杭州最大的柑桔基地又在哪里?大杭州“年龄”最大的牡丹王在哪里?全省第10000家文化礼堂在哪里?大杭州独有的九姓渔民婚礼民俗表演又在哪里?

这些问题,答案其实是同一个:三江(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交汇之处的建德三都。

眼下的三都,最应景的是2.8万亩金灿灿的柑桔,漫山遍野都已黄澄澄,就在今天,橘子小镇嘉年华暨第八届柑桔节要在三都集镇广场开幕了。

漫游桔海橙色毅行吃桔比赛

柑桔采摘可以持续到明年4月

先来说说柑桔。

三都是“中国优质柑桔之乡”,宜人的富春江库区小气候、高肥力的土壤、充沛的灌溉用水……尝过三都柑桔的人,对那股鲜甜都印象深刻,三都柑桔享有“黄岩蜜桔甲天下,三都蜜桔胜黄岩”的美誉。

目前三都有2.8万亩精品柑桔,年产量6万余吨,是大杭州地区最大的柑桔种植基地、省级无公害柑桔基地、杭州都市农业示范园区。

“皮薄、肉脆、多汁,吃起来没有一点渣,是三都柑桔的最大特点。”建德市柑桔产业协会会长胡光兴说,入园摘柑桔,一般门票10元/人,可以随便吃,带走的柑桔3到4元一斤。

年年柑桔节,今年有啥不同?

围绕桔子这个元素,今年的嘉年华筹备了吃桔子比赛、漫游桔海橙色毅行、桔香风情橙意三都体验游、果蔬乐园柑桔采摘自驾游等一系列活动。

胡光兴说,三都柑桔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不断改良品种(嘉年华现场有展示),而且,柑桔采摘可以从9月底持续到次年4月。

红美人、沃柑、由良、大分、黄金柑、阿斯米、金秋、甘平、丑八怪……他报了一串名字,都是柑桔的品种。

“柑桔常规采摘时间是10月到12月,这两年我们在拉长采摘期上下功夫。”胡光兴说,像日南一号、大分从9月中旬就可以摘,丑八怪、沃柑3、4月成熟,再配上其他水果,以后三都就是一个四季果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大片的柑橘地板上,三都沿江绿道也在今年国庆亮相,绿道全线长9.8公里,就在穿越250平方公里无人区建德绿道对面,堪称绿道姐妹版。

今年柑桔节特别安排了毅行,从柑桔节会场出发,走沿江绿道,途经海事码头、飞机场、春江源村、桔子洲头等。一边是漫山遍野的桔树,一边是美丽富春江,还有碧廊望月、亲水平台、桔乐渔歌、静水湿地等景观节点,处处皆风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宣涛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赵成丰 张继宏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谋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微创医疗
深耕蜂产业60年结硕果 桐庐获封“产业发
助推科技对外合作!这场云集全球科技精英的
总投资额近10.7亿元!杭州钱塘新区签约
1000公斤千岛湖包头鱼“遨游”杭千高速
1500家企业 3万多个岗位等着你!长三
5.5万人为何齐聚钱塘江畔?这个大会把张
行政复议法实施20年:复议机关受案226
长沙9岁遇害男童母亲精神已崩溃 父亲委托
公安部:扫黑除恶“百日追逃”A级通缉在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