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姑娘深夜在前男友门上留下几个字后 抱着红玫瑰爬到了30楼楼顶
2019-11-09 13:11:35杭州网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XX,我爱你……但是你以后再也看不到我了。”在前男友的门上留下这几个字后,小文(化名)抱着一束红玫瑰冲上了30楼楼顶。

危险时刻

11月7日上午6时17分许,市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大成名座有一女子要跳楼自杀,已经越过了30楼顶层的天台围墙。

接到报警后,正在路面巡逻的市北派出所辅警队伍马上到达了现场,此时女子已经不在楼顶。

“她在下面!”一名保安说道。

只见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子正坐在30楼的雨棚板的边缘上,双腿挂在半空中晃荡。物业保安队长蹲在她身后紧紧拽着她,不让其从高空滑落。

楼顶的角落里摆放着女子的包包和一束怒放的红玫瑰。一名保安大叔试图用红玫瑰和她搭话,可对方浑然不理睬,可以看出来神智已经有些不清醒。

雨棚板和楼顶落差有2米多,而且非常狭窄,仅容许一人站立。稍有不慎,两人便会有一同跌落的风险。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时间,新入职的辅警队员赵文松徒手翻过了楼顶的围栏,然后纵身一跃跳至雨棚板,踩着30楼的围栏,跃到女子身旁的小平台上,接着紧紧挡住了她凌空的身体。

赵文松的脚不大,平时穿41码的鞋子,但是此时站在小平台上,已经没有了多余的空间,稍微挪动一点点就可能掉下去。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他只能单手扶着围栏牢牢固定住自己的身体,另一手紧紧抓住女子的手腕,防止她突然从楼上跳下。

而对方身上传来的浓烈酒味也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一抬头就对上了她哭肿的双眼。

“不要轻易放弃生命,最起码也要想想你的爸爸妈妈。”

女子没有回应,只是一直哭。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过了一会儿她试图挣开手腕,脚也乱瞪起来。

此时,另一名队员郑杰也跃下围墙,将女子扶起。一番挣扎后,她情绪终于渐渐缓和。

不能再拖了!赵文松跃到雨棚板上,和郑杰从两侧将她托举至头顶,女子也配合地用双手攀爬护栏。

但因为雨棚板和楼顶落差有两米多,一时之间将她托举到楼顶非常困难。一名辅警队员从楼顶护栏钻出,双膝跪在护栏上,将身体伸出墙外,一把抓住了女子的左手。

变故就在此刻发生!

女子右手没抓住护栏,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整个人瞬间往左下方滑落。

赵文松只觉得她侧着身子向自己砸来,差点把他也拽下去。千钧一发之际,赵文松用头和身体顶住她,而拽着女子的辅警用腿死死顶住围栏,死命拽住她的手臂。

于此同时,其他队员和赶来的消防员抓住她的另一只手,众人合力,终于将女子接到了天台上。整个托举过程花了25秒。

大概是因为坐久了,女子上了天台后,往后一仰就要晕倒,赵文松一把抓住她的手腕,驾着她就往里走。

“姑娘你因为情感的原因想不开吗?”一名队员问道。

瞬间女子就激动起来:“你不要提他!”

这时,大家才从保安的口里得知,女子的男朋友也住在这里。

想不开的姑娘

原来女子名叫小温(化名),年龄大概25岁。今天凌晨的时候来到了这栋楼。

民警在保安的指引下,找到了小温男朋友的家里。还没等敲门,门内的男子就听到声音自己开了门。

门内是一对年轻男女。

据男子说,小温是他的前女友。今天凌晨4点多,小温突然来敲他的门,当时他和现女友正在休息。开门后,小温说要把自己的东西拿走,然后走进房内挑出自己的东西后,把所有东西全部从窗户扔下去了,接着就走了。

民警发现,男子的门外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XX,我爱你……但是你以后再也看不到我了。”而男子似乎并没有发现这张字条。

监控显示,小温抱着一束玫瑰上了天台,然后把玫瑰花和包摆在一边,就翻过围栏跳下了雨棚板。而一旁的保安也快速跳下了雨棚板,试着阻止小温。之后就有了画面中万分惊险的一幕。

随后,民警将小温和男子带回所内,进行耐心劝导。

据小温说她与男友存在感情纠纷,本想借酒消愁却酒劲上头才有了轻生的念头。但具体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小温并没有详细谈及。

民警对小温进行教育引导,最终小温保证自己不会再做傻事。

当时有没有害怕

救完小温后,赵文松和郑杰又回到了巡逻队伍里,继续在路面执勤。

直到回到家里,他们才感到一丝丝后怕。

“好在当时情况紧急,我根本时间没有往下看一眼,所以也没有半点害怕。后来看到视频,才发现有这么高,觉得一身冷汗。”赵文松说。

从赵文松跃下天台到小温被救回,时间过去了3分钟多。这3分钟里,赵文松先后跃过了4个平台,挡在小温的身前,最后站在了雨棚的边角上,托举了小温25秒的时间。

说起这个,赵文松还有点不好意思。他刚刚21岁,去年退伍,今年才刚刚加入辅警队伍。“也没什么,我在部队里是武警,别的不擅长,就是身体比较敏捷。”

为什么选了一个最危险的地方站立?“不能往里靠啊,想要救她,我只能挡在她前面。”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
武林大巡游拉开杭州双11序幕 新零售引领
加装电梯阻力重重、老旧小区管理难题多……
杭报集团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专家免费鉴宝 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
运河畔“高甜”时刻   2019大运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
已婚男骗财骗色 多名女子怀孕后被威胁给钱
波音737Max复飞再次推迟 美媒:因重
长沙男子打死9岁孩童 警方:3分钟后有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