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垃圾街”里的青春你还记得吗?滨江美食新旗舰啦喜街全新亮相
2019-11-06 11:05: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杜青宝 唐谷晨晨 摄影 毛若皓 朱凌飞 裘刘斌

滨江有条口口相传的美食街“垃圾街”,是无数在杭州读书的年轻人的青春记忆。很多人毕业多少年后,都要找个由头回来这条街上走一路吃一路,这条街的人气为啥这么旺?小哥哥小姐姐们会告诉你,“我们吃的不是美食,是青春。”

烤猪蹄、炒酸奶、网红脆皮年糕、鸡翅包饭、热狗棒……也许你会惊呼“这该有多少卡路里”,然后就明白为什么满街都是青春面孔,只有在最好的年华,才能拥有这样最好的胃口。

青春无惧热量,只怕档位不够多。其实,“垃圾街”正式的名字叫啦喜街。今年10月1日,啦喜街B区开业,新增80个美食档位。算上原来A区的120个,啦喜街一共拥有了200个美食档位,可以说是滨江响当当的美食新旗舰。

升级后的啦喜街有没有更好吃?吃货说了算!这次,管理方豪放地联手都市快报,送出五万元福利,请你吃个嗨!我们派出靓仔靓妹,宝哥和唐小谷,他们各自给出了一份自己心目中的啦喜街必吃地图,供大家参考!

宝哥必吃地图

方燕烤猪蹄

位置:B区东5号

必吃:烤猪蹄 价格:小猪蹄15元、大猪蹄17元

这家店是附近院校学生推荐的,提前卤好的猪蹄颜色红润,放在火炉上翻面烤制,不一会儿猪蹄就变得表皮焦香,里面的胶质噗噗冒着小油花,临装盒前再撒上葱花、孜然和辣椒粉。老板说,巅峰时期一天轻轻松松就能卖出六七百只猪蹄。

藕耙手工热狗棒

位置:B区南9号

必吃:双重芝士棒 价格:18元

这家店的老板是韩国人,店名里的“藕耙”等同于“欧巴”。他家卖的芝士热狗棒,许多年轻小姑娘都会来排队。双重芝士棒吃着最过瘾,一根18元,采用两种不同品类的芝士制作,炸好后裹上椰蓉和糖粉,再挤上番茄酱和蜂蜜芥末酱,一口下去芝士能拽出很长的丝,甜中带一点酸,非常好吃。

轻奢酒炸

位置:B区套路11号

必吃:臭豆腐、鸦片鱼尾 价格:臭豆腐15元、鸦片鱼尾40元

啦喜街B区背面有条路名字就叫“套路”,肯定要来试试这里的套路了。来这家店必点臭豆腐,搭配甜辣酱、干粉碟等蘸酱,一份能吃出三种口味。他家的美人鸦片鱼尾,虽然卖40元一份,但鱼尾够大、够肥,入口鱼皮酥脆,鱼肉却无比爽滑,一吸溜就能入口。

牛百岁温州糯米饭

位置:A区9号楼1-2号

必吃:糯米饭 价格:8元

这家店除了瘦肉丸,还有口感丰富的温州特色糯米饭。老板自豪地说,他敢开出来,就是仗着自己是地道的温州味道。糯米浸泡过夜,然后蒸熟,上面浇汁,里面拌上香菇、肉末、鸡蛋皮,再加上特制老油条,就是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温州糯米饭。

唐小谷必吃地图

网红脆皮年糕

位置:A区10号楼7号

必吃:脆皮年糕 价格:5元

这条街上有很多家店的脆皮年糕。我们选的这家有甜、咸还有甜辣多种口味,比起一般的炸年糕,煎年糕少了一些油腻感。将年糕在铁板上煎至5分钟左右,年糕的表皮起焦脆状,再根据你的口感喜好抹上酱汁,撒上白芝麻。强烈推荐甜辣酱,鲜咸中带着味甜。

鲍鱼生蚝扇贝

位置:A区9号楼16号

必吃:生蚝 价格:20元5个

喜欢海鲜的你,在啦喜街就会看到各种鱿鱼串、扇贝,还有生蚝。现场打开的生蚝,挤上少许的青柠汁去腥。一口吸下去,滑滑凉凉的。接受不了生食的话,可以选择常规款蒜蓉熟生蚝。

皇家烤猪蹄

位置:B区南31号

必吃:烤牛蛙 价格:15元

牛蛙控可以看过来了,为了保证口感,店里选的几乎都是五六两的“健美蛙”。整只蛙平铺开来 ,需要两根竹签子才能固定住,趁热乎“啊呜”一口,美味极了。如果是重口味的爱好者,可以撒上些许的辣椒面,越吃越过瘾。

天美汇鸡翅包饭

位置:B区东22号

必吃:鸡翅包饭 价格:12元

经过手工剔除鸡翅的大骨后,用专业的机器往翅身中灌米饭。米饭选用的糯米,更软糯包裹性也较好,还加入了青豆和玉米粒。一口下去,既能吃到奥尔良烤鸡翅的口味,又能吃到糯米饭的糯香。

啦喜街其他值得考察的美食点,还有太多。宝哥和唐小谷最大感受就是好吃的东西太多,自己的胃太小。所以,管理方非常贴心地决定,这次的福利可以一直用到本月底(2019年11月9日-11月30日),以免大家一天里吃撑了。

领券方式一:上“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留意中午推送的微信头条(注意:中午12点前后),在该微信下留言说出你和啦喜街的故事!我们会选取被赞最多的前20条留言,每人赠送500元啦喜街无门槛消费券。友情提醒:微信留言只能放出100条,大家尽早留言,不过内容要认真一点。毕竟吃货的世界竞争很激烈。我们将在11月7日12:00选出被赞最多的前20,并在留言里公布。

领券方式二:觉得挤不进前20名怎么办!扫描二维码,上“快抱”App,说出你最想在啦喜街吃到的美食和理由!我们会选取走心留言400条,每位入选读者赠送100元啦喜街无门槛消费券,留言截止时间11月8日中午12点。

领券时间和地点,请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快抱”App的相关文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杜青宝 唐谷晨晨 摄影 毛若皓 朱凌飞 裘刘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多彩秋色“绘...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统一战线赴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
老人急需验血救女儿 打车去医院却急得说不
这个国际化委员会在杭州成立 它制定的标准
余杭一道路围墙内起火 洒水车边唱儿歌边救
杭州一”碰瓷”戏精凭腿上小“鼓包”两月进
杭州临安航区首个规范化旅游码头初具雏形
浙江五姐妹4个确诊癌症 还有一个要定期复
首例网络个人大病求助案:男子隐瞒财产等被
外籍雇员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中科院回应已停
4名游客受困昆明深山 警民联动雨夜救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