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年AIPPI伦敦世界知识产权大会 杭州来了
2019-09-12 09:51:12杭州网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12.6 件

期待通过2020年AIPPI大会谱写知识产权保护“杭州方案”

知识产权被誉为世界各国之间创新合作的桥梁。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颁布实施,我国把知识产权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宏观层面看,坚定不移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有助于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着眼国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有助于加快构建多边、周边、小多边、双边“四边联动、协调推进”的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新格局。中国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流的知识产权制度,中国的国际专利、商标、外观设计申请量一直保持增长。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计数据,今年1—7月,我国发明专利申请76.8万件,发明专利授权27.7万件。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为255.4万件,其中,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6件。

近年来,杭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杭州全社会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重3.3%,累计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区(实验区)7个,省级示范区6个,国家和省市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588家,通过国家认证贯标(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企业400余家,知识产权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杭州是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首个版权保护示范城市、全国商标示范城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在杭州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上,知识产权更是发挥着巨大能量,杭州的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连续名列省会城市第一。随着2020年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的举行,期待知识产权保护“杭州方案”为全球共享。

以伦敦大会为舞台

亮出杭州精彩展现杭企实力播撒合作的种子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是浙江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浙江在高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的战略选择。”国家领导人的话语言犹在耳,这个道理对于杭州,同样适用,杭州市贸促会也一直以此为标生动实践。

据了解,杭州与英国经贸往来密切。2018年1-12月,英国在杭投资19个项目,投资总额7601万美元,合同外资12131万美元。截至2018年底,英国共在杭投资229个项目,合计投资总额20.74亿美元,合同外资14.54亿美元。英国在杭投资较大的企业有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海斯特美科斯叉车(浙江)有限公司等。同样截至2018年底,杭州共批准投资英国项目45个,总投资11.75亿美元。2018年杭州市出口英国产品合计人民币110.17亿元,进口产品合计37.26亿元。

利用伦敦大会举行契机,杭州市贸促会牵头组织杭州企业代表同赴伦敦,相继举行4场城市推介活动、举办经贸对接会,进一步拉近杭州与英国的距离、增进彼此了解、共拓合作新路。届时,杭州市政企代表团将走访英国英中贸易协会(CBBC)并联合举办杭州城市推介暨中英企业对接会,试乘体验比亚迪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大巴,走访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伦敦电动汽车公司,考察帝国理工数据科学研究所。合作的“种子”已装入行囊即将撒向肥沃的土地,期待杭州市政企代表团伦敦之行结出丰硕的果实。

即日起至9月20日,“杭州市贸促会”微信公众号将连续刊发杭州市政企代表团伦敦之行的相关报道。欲知更多精彩,请跟随杭州政企代表团的步伐,直击2019AIPPI伦敦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第一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商报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5名学生将同学殴打拍视频 警方:寻衅滋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