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双方将共同探索数字经济新未来
2019-09-07 07:16:52杭州网

PC端已更名为“考拉海购”

业内人士:这是双赢的交易

截至记者发稿,“网易考拉”PC端已正式更名为“考拉海购”,包括商品购买界面等均已更名,但App暂时还保持“网易考拉”名称。

2015年初上线的网易考拉,是网易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也允许第三方卖家入驻。时值跨境电商站在风口,网易考拉从阿里、京东等传统电商巨头的围剿中脱颖而出,使得网易的业务变得更为多元。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来自电商业务的营收占网易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11.9%、21.6%和28.6%。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场双赢的交易:首先,阿里收获了在“大进口”布局中最大的对手,同时考拉保持独立品牌运营,让阿里原有的跨境业务与考拉在品牌、模式(自营、平台)、供应链、仓储资源实现互补,在高端市场实现进一步卡位,抑制了其他对手在这一未来更具商业潜力市场的潜在竞争。

其次,网易出售考拉获得的大量现金流(或阿里股权),利好网易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时期的自身调整、转型;回到自己更擅长的内容、产品设计与用户社区运营等环节,以及以开放的原则整合更多服务化资源。

此外,新的“考拉海购”将获得阿里在供应链方面的优势,同时为考拉赢得更多电商资源,包括供应链方面的战略与资源支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煤矿成“...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萌新”在哪?浙江传媒学院新生报到
重罚!杭州有教育机构购买、交换学生信息
杭州抢滩布局人工智能 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
骑车不带头盔?别怪江干起点劝导小队将你“
杭州西湖树立“微老”服务新标杆 “智慧”
孝心车位怎么管?听听想让你回家的爹妈都说
从不回老家 结婚七年了总觉得丈夫有事瞒着
准奶爸用2000多袋泡面盖房送给孩子:饿
无故将村民栽种树木锯走变卖 河南一"村霸
广西“95后”男幼师:刚柔并济的“孩子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