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会发光的斑马线 让“低头族”不再危险
2019-09-06 08:24: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郎凯行)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六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上,一个专为“低头族”服务的项目,在一众项目中脱颖而出。针对现在很多人在过马路时依然沉迷于手机的危险情形,地洲智慧能源(浙江)有限公司研发了一款“智慧太阳能斑马线”。

据董事长张华军介绍,太阳能智慧斑马线拥有智能发光、智能感应等八大功能,可让斑马线始终清晰可见,减少每年粉刷的重复劳动。同时,当行人因玩手机等情况误闯红灯时,斑马线也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们以此为起点,形成了以行人过街系统为核心的一系列应用智慧城市交通设施,如智慧红绿灯、智慧路灯、太阳能智慧公交站等。”张华军透露,地洲智慧能源是全球首个拿到该产品专利且第一个将其投入使用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赛项目共30个,涉及汽车热管理系统、固态磁制冷商用化、发动机节能增效磁化处理等领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5家优胜企业出炉。其中,初创组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89.58分摘得桂冠,成长组浙江氢途科技有限公司以91.26分、嘉兴德燃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88.28分的成绩分获一二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本次大赛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截至昨日,七大行业总决赛落下帷幕,21个晋级项目将共同角逐浙江省总决赛的桂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绿水青山入画...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付出必有回报 杭州警方一批先进典型受表彰
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发布 杭州跻身前
上城区召开教育大会 一大批名师获奖!接下
杭州税务以减税降费做“减法”换市场活力做
9月出游价格“很美丽” 错峰出行快来“捡
一顿操作猛如虎!“斗气”开车,拘你没商量
探访沉淀80年的历史遗迹 追忆浙江抗战的
女子购买数字货币 钱没赚到账号却被冻结了
男子被撞飞10米却悄悄离开 司机:我负责
女孩模仿易拉罐爆米花被烧重伤 因感染过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