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曾经一房难求 现在接连遇冷 杭州“国际滨”陷入新房销售僵局
2019-08-29 08:49:13杭州网

是楼市趋冷 还是分化加速

商报记者 周坚洪 文/摄

“滨江的新盘竟然流摇了!”

最近,杭州楼市一个首开新盘的开盘结果,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和讨论,这就是位于滨江的中海·云宸。

8月7日,中海·云宸发布销售方案,推出391套精装修房源,均价47000元/平方米。最终,仅378户家庭参与摇号登记,遭遇流摇。8月18日,中海·云宸开盘选房,去化成绩一般,目前仍有大量房源未售。

在中海·云宸之前,“新盘流摇”这个词,几乎与滨江区绝缘。

在杭州楼市的版图中,高新产业集聚的滨江绝对是最被看好的板块之一,甚至被称为“国际滨”。最近两年,滨江区的新房市场一直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去年实施“公证摇号”以来,这里的平均中签率长期稳定在30%以下,哪怕是总价千万级别的豪宅产品,中签率也能保持在20%左右。

随着7月以来新项目的陆续入市,滨江区的新房供应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滨江又走到了一个极端:新房卖不动了。

除了“流摇”的中海·云宸,上个月首开的时代·滨江悦,成绩同样并不理想。从一房难求到卖不动,滨江陷入销售困境,背后是整个市场的趋冷导致,还是另有原因?

两大新盘接连遇冷

售楼部现场冷清

这两天,记者实地探访了中海·云宸和时代·滨江悦这对“难兄难弟”。

时代·滨江悦位于滨江与萧山的交界地带,处于风情大道的东面,从地理上说,更靠近萧山。而且,从目前区域内已有配套来看,时代·滨江悦更倚重萧山区的生活商业配套。

时代·滨江悦在7月中旬首开,推出了1、3、5、6号楼共142套房源,均价42000元/平方米(毛坯)。最终,共有358户家庭参与摇号登记,平均中签率39.6%。7月20日,项目选房,当天并未售罄。透明售房网显示,截至8月28日,该项目还有47套可售房源。

上午10:00左右,记者来到时代·滨江悦售楼部时,只看到了2组购房者在看房。从沙盘上可以看到,首开推出的1号楼和3号楼位于小区第一排,正对金城路。5号楼位于小区西面,紧邻风情大道。相对来说,位于小区东面的6号楼,位置最好。

“1号楼和3号楼价格最低,房源已经没有了。现在128方只有顶楼和较低楼层还有个别房源,139方的选择面更广一点,”销售顾问告诉记者。据他介绍,时代·滨江悦规划125方、128方和139方三个面积,前两者总价500万元左右,后者在600万以上。

相比于时代·滨江悦的边角位置,中海·云宸的地段优势要好很多。中海·云宸位于时代大道与滨康路的交界处,周围有阿里巴巴、网易、新华三、华为、浙大中控等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长河中学、长河幼儿园、世纪联华等各类配套,而且与地铁5号线聚才路站直线距离不超过500米。

记者在工作日上午来到中海·云宸时,同样发现售楼部里人气冷清,当时并没有看到有看房客户。据销售顾问介绍,该项目一次性推出了所有391套房源,全部为139方四房户型,均价在600万元到700万元。

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目前中海·云宸已经成交了160多套房源,占到总量的4成左右。“主要我们是一次性推出,所以数据上看去化一般。如果每次只推一栋楼的话,肯定也是抢光的节奏,”销售顾问说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悲恸!复勘事故现场时被货车撞击 浙江三交
树园小区12幢楼房已解禁,居民陆续回家
食品是否安全一扫便知,中科可信牵手浙江唯
让百万小店变成“智能”小店! 杭州这个互
杭州子女“带薪护理假”进入人大审议程序!
近3万组登记摇号! 天都城的中签率低至
加装电梯终于完成了 但拱墅区三宝新村的居
台湾大学宿舍发生坠楼案 一名女大学生重伤
大连动物园工作人员打死獾后残忍拖行?园方
囚禁逗弄阉割 圈养在富豪家里的猎豹正走向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