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 携初心送服务 担使命解难题
2019-08-29 09:55:00杭州网

壮大爱心车队、搭建服务区遮阳棚、为困难家庭提供工作岗位

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静 商报记者 郑炜

队伍再壮大!从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获悉,新一批爱心车队集结完毕,现在纳入外事旅游汽车集团爱心车队的车辆数已接近190辆,是以前的两倍。这些爱心车队队员身穿统一的红色马甲、佩戴统一的爱心服务工作证、驾驶贴有统一车贴的出租车行驶在杭城大街小巷,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老年人等群体提供爱心服务。

这是杭州外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的又一成果。前期,该公司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掌上专题问卷调查,举行“说说心里话”主题教育群众座谈会,收集到12个问题,汇总成问题清单。公司党总支书记沈晓宇表示:“我们要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改起,把调查研究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开展。把‘深入下去’转化为‘凝聚起来’,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情况,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和措施。”

在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之下,眼下,这份问题清单中,不仅“待完成”项目已从“十位数”减至“个位数”,并且都有明确的完成时间节点,更多的则是“已完成”,其中包括破解弱势群体打车难问题等。

“司机需要的,就是‘抓落实’的重点和方向”

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今年的年度大事便是“搬家”。“新家”在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附近,场地已落实,公司上下也在积极张罗搬家事宜。

新家需要置办些什么?哪些功能可以再完善?结合主题教育,杭州外事深入调研,对新家的功能作了再分解后发现,原有场地内的出租车服务区交警服务站,遇到人流量较大,需要露天排队,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出租车司机,公司经讨论后决定在搬迁设计方案中增加一项内容,即在交警服务站前加装遮阳棚。一个遮阳棚,解决了存在已久的日晒雨淋问题。

同时,杭州外事通过主题教育深入走访调研,在现有场地中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精心布置,用作大巴车司机的固定休息场地,能让司机劳逸结合。在以后的新家里,也将辟出专门的休息场地,届时设施和功能将更完善。

“社会需要的,就是‘勇担当’的目标和路径”

前几天,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来了一名新员工,负责公司内部水电维护和修理。和其他员工有所不同,这名新员工属于兼职员工,公司与其签署了兼职用工协议。新员工老家是淳安临岐镇五庄村,那里也是杭州外事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的联系点。当时在实地调研走访中,公司了解到村里一位老党员家庭比较困难。公司认为,帮钱帮物只能解决一时,从长远角度来看,帮扶救助就是要为帮扶对象增加内生动力。当了解到这位党员的儿子现在杭州工作,且擅长水电维修,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在征求对方意见后,将其纳入麾下,助力这户困难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静 商报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浙江高速公路路面长什么样?杭州“二
猫狸岭隧道货车着火事故两位小患者直升机转
三月净赚一个多亿 浙江警方通报豪车洋房名
“火炬杯”大赛人工智能行业三十强选手论剑
携手奔小康 同心共追梦 浙江省召开对口工
杭州主城区“瓶改管”示范街首批22家餐饮
美发也能拿世界大奖!杭州21岁美女“托尼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7死1重伤
男子开车上班 途中车上多了4个人浑然不知
女子殴打71岁婆婆致多处受伤 还拿刀刺向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