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猪肉价格上涨8.8% 高价愁坏“马大嫂”
2019-08-28 18:10:13杭州网

非洲猪瘟系涨价主因

浙江强化肉源质量监管

猪肉价高为哪般?中江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叶文杰告诉记者,由于上半年多地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威胁,出现区域性的生猪清场,在清场过后,这些地方的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导致猪价一路走高。

据中国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3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扑杀生猪116万余头。7月存栏数据也显示,400个监测县能繁母猪存栏环降8.9%、同降31.9%,生猪存栏环降9.4%、同降32.2%,降幅再创历史新高,所以导致生猪供应量也在减少。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的五大措施。具体包括:一是综合施策恢复生猪生产;二是地方要立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三是发展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取消生猪生产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四是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升疫病防控能力;五是保障猪肉供应,增加地方猪肉储备。

而早在6月底,浙江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通过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发展生猪绿色养殖、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全面提升生猪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全面落实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切实抓好冻猪肉储备、强化产销对接和冷链体系建设、落实财政金融等扶持政策共八项措施,以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陈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南玉溪举行...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火炬杯”大赛人工智能行业三十强选手论剑
携手奔小康 同心共追梦 浙江省召开对口工
杭州主城区“瓶改管”示范街首批22家餐饮
美发也能拿世界大奖!杭州21岁美女“托尼
杭州西站枢纽新进展!一期安置房开工 预计
杭州21岁姑娘靠美发成为世界冠军
陈丹青等数十位作家齐聚杭州:共享“木心时
因为一个学生,这所学校改造了整整三层楼的
工作人员“打死”獾后拖行? 大连森林动物
河南郑州工地塔吊倒塌事故已致3死 初步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