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批5000辆助力车配备安全头盔 有人担心头盔被偷也有人担心不卫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8:01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晶晶

从本月开始,哈啰出行将陆续为旗下在杭助力车配备安全头盔。首批5000辆将在今年9月份全部配备完毕,未来将实现全覆盖。

哈啰也成为杭州首个安装安全头盔的助力车品牌。

今天(8月28日)上午,由西湖区创建办、西湖区交警大队、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灵隐街道携手哈啰出行联合发起的“安全出行,多‘盔’有你”骑行头盔赠送仪式在东山弄小广场举行,向灵隐街道的环卫工人和特保人员赠予了50顶头盔。

活动现场,这款专为哈啰助力车配置的新款头盔亮相。白色的骑行头盔是网格透气款式,每一个都印上了蓝色的“哈啰助力车”字样。

今年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将正式实施,要求骑车人佩戴安全头盔。

去年杭州全市发生电动自行车相关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29.3%。其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颅脑损伤死亡的,占比61.2%。

西湖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剑表示,骑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可以最大程度保护骑行者的安全。像今年以来杭州发生的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电动车碰撞发生的。倒地受伤,尤其是头部受伤会加重损害后果。如果戴了安全头盔,并把系带扣好,可以大大缓解损害,所以骑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头盔。

“目前,大部分助力电动车品牌都是没有配置安全头盔的,哈啰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助力车品牌陆续跟进。”

哈啰出行表示,杭州是继浙江省内宁波、绍兴、嘉兴、金华配备助力车头盔的第五个城市。宁波、绍兴、嘉兴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杭州首批5000辆助力车的安全头盔也会在今年9月全部到位。

不过,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在现场也留意到一个问题:每一辆助力车的头盔都放在车筐内,用一根安全绳固定在车把手上。这样的固定方式,会不会担心会被偷?

刘松说,目前省内宁波等地的确也发生过头盔被盗的情况,因此他们也呼吁市民能够爱护这些安全头盔。

此外,他们也在考虑更为安全的安装方式,今后考虑扫码才能借用头盔,减少头盔的丢失率。

还有网友提出了卫生问题,租车人不停在换,夏天热,这头盔你戴完我戴,会不会也不够卫生呢?

当然马上有人反驳:和生命安全比起来,这个也就不算个什么事了。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张翟
返回
像今年以来杭州发生的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电动车碰撞发生的。“目前,大部分助力电动车品牌都是没有配置安全头盔的,哈啰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助力车品牌陆续跟进。去年杭州全市发生电动自行车相关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