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100万一月内缩水4万 黄金有望再创新高 ​逢低买入可做波段行情
2019-08-28 10:57:35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多少人注意到,美元换人民币的汇率,到了7.15了,一度接近7.2,黄金更是一周内大涨6个点,不知接下来又会怎么发展。”昨天,著名心理咨询师武志红发了条微博,引来网友“围观”。“因为家有留学生,每天关注汇率,真的是一路涨涨涨。”网友“猫眼人心1967”留言道。在人民币不断贬值的同时,黄金却不断创新高,不少网友留言表示“黄金赚了,幸好没卖”。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低

“一眨眼汇率已经到7.15了,真心疼还没换美元的学弟学妹。”昨天,在美国留学的小高发了条朋友圈,评论区很热闹,大家都在感慨,这波人民币贬值来势汹汹,没有及时去换美元,感觉损失了一个亿。

8月26日,人民币在岸、离岸汇率双双大跌。离岸汇率一度跌破7.18,在岸汇率跌破7.15,双双刷新11年来新低。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240个基点,至7.0810,中间价贬值至2008年3月18日以来最低,降幅创今年8月7日以来最大。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昨天下午4点半收盘报7.1670,较上一交易日跌142个基点。截至昨天下午5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1761。

8月初境内外人民币在一举破7之后,贬值节奏仍然稳步进行。统计显示,8月迄今,人民币贬值4%左右,汇率持续刷新11年新低。贬值4%是什么概念?从美元购买力的角度来看,100万人民币资产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然缩水4万元。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虽然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人民币汇率目前并没有大幅回调的基础,但在市场供求决定的汇率机制下,短期的消息冲击或让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向更低估的区域回调。在浮动汇率体系下,人民币汇率在遭受短期冲击后,长期仍会逐步回归基本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南玉溪举行...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耄耋老人给派出寄来一份包裹 有才华的人原
老旧小区里能做哪些“文章”?快从上城 “
杭州一女孩公交车门口突然晕倒 司机及时送
100名恩施籍学生顺利入学杭州第一技师学
杭州年底沿街商铺垃圾桶都要撤桶入户 路面
家中暖心小事释放大爱 临安评选出100户
中秋将至月饼飘香 你pick哪款?
反杀案退伍女兵首发声
受伤爷孙被肇事司机送医途中抛弃 孙子不幸
张艺兴因撑港警被攻击 遭人肉还被报名捐器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