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聚焦尾盘 结果出乎意料 总体偏强 维持近期基调
2019-08-28 10:58:45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高开、冲高、回落。沪指高开0.56%,上午保持上行态势,最高涨近2%,下午缓慢回落,终盘涨1.35%;创业板指高开0.69%,节奏与沪指相同,但涨幅更大些,终盘涨1.71%。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近九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怎样?

隔夜美股反弹逾1%,给了A股较好的反弹契机。并且,市场对一件事较为期待。5月28日尾盘8分钟涨23个点的记忆,让人们期待着周二尾盘也会因入摩因子从10%提升到15%而再现抢筹的一幕。

这是支撑周二全天强势的一个念想,临近尾盘时股脂也一度再回升,但最后集合竞价阶段却出现了大的抛单,令涨幅收窄。

如此一来,就有反向博弈的意味,也即主力利用人们的期待心理,先刻意推高股指,然后在最后时刻痛快割了把韭菜(即使在北向资金大量流入的情况下)。

那么,周二这根长上影,是不是就显得有点虚,也有点令人担忧?后市格局又会如何发展,该怎么看?

先看技术走势。继周一低开回稳之后,周二再接再厉,股指已回到了原有通道内。也即外围重大负面消息,只不过让A股闪了一下腰,并不影响近期的总体格局。

沪指仍保持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震荡,且有向上方半年线运行的态势,只是短期内会有一定的逢高抛压,需要进行消化整理,特别是不能继续放量的话。

创业板指周二创了反弹新高后回落,上影线较长且量能放大,显示上方压力有点大。加上股指偏离半年线稍远,短期内回一回更健康。

另外,近日市场超级强势股渐有增多迹象,如深赛格、华北制药、深大通、九鼎新材、深科技等,或意味着资金的炒作意愿增强。

同时,周二也涌现出一批低位启动的首板个股,如农尚环境、迅游科技、中昌数据、春兴精工、紫天科技、邦讯技术、暴风集团、神奇制药、阳谷华泰、均胜电子、鸿利智汇、美盛文化等。

是超跌反弹还是也具备连涨的潜质,可着重关注并尝试寻找一下其中的短线机会。而已经炒高的,还是不宜追高,因为主力等的就是接盘侠。

综上,尽管大盘短线已略显疲态,但若成交量配合,继续保持强势也并不让人意外,同时个股机会也有增多迹象,故维持“暂不悲观”观点。至于中线,还是要看市场的大环境是否真正得到改观,要看量能水平是否激增。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洁美科技(002859):拟回购股份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价格不超过42元/股;拟10派1.2元。

★上海新阳(300236):上半年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大幅扭亏;拟10派0.5元转增5股。

★穗恒运A(000531):控股子公司拟投资开发氢能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不超6.32亿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南玉溪举行...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耄耋老人给派出寄来一份包裹 有才华的人原
老旧小区里能做哪些“文章”?快从上城 “
杭州一女孩公交车门口突然晕倒 司机及时送
100名恩施籍学生顺利入学杭州第一技师学
杭州年底沿街商铺垃圾桶都要撤桶入户 路面
家中暖心小事释放大爱 临安评选出100户
中秋将至月饼飘香 你pick哪款?
反杀案退伍女兵首发声
受伤爷孙被肇事司机送医途中抛弃 孙子不幸
张艺兴因撑港警被攻击 遭人肉还被报名捐器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