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选手世界大赛摘金!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名单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8:06   

杭州发布 资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拱墅发布、杭州技师学院

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拱墅职业高级中学(杭州运河技工学校)教师石丹,获得美发项目金牌!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胡斌,获得汽车喷漆项目优胜奖!

北京时间8月28日,经过两天紧张比拼,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比赛所有环节全部结束,拱墅职业高级中学(杭州运河技工学校)教师石丹代表中国,经过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激烈技能比拼,最终获得大赛美发项目金牌,这也是浙江选手首次在该项目获得金牌。

今年21岁的石丹,是拱墅职业高级中学(杭州运河技工学校)的一名教师。从接触美发专业到登上世赛的领奖台,石丹坦言:“成功的路既漫长又艰辛。”

2017年,已在美发项目上有一定造诣的她入选国家队,在第44届大赛集训“十进五”比赛中,石丹排名第一。但由于激烈的竞争和心理的压力,她在“五进二”中发挥失误,黯然暂别国家队。

这届大赛,在美发项目国家队专家组组长吉正龙的帮助下,石丹技术水平更加精湛,心理状态更加成熟,在喀山赛场沉着冷静地把她的美发技艺展现给世界,最终成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本届大赛的汽车喷漆项目,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选手参赛。该项目的比赛包括保险杠修补(限时2小时)、 遮蔽和塑料件喷涂(限时2小时)、车门内外UV及免磨工艺(限时4小时)、引擎盖湿碰湿喷涂(限时2小时)、轮毂制图(2小时限时)、翼子板修补及划痕抛光(限时4小时)六大模块,总限时16小时。

跟上届大赛相比,本届比赛的难度和不确定性有所增加。来自杭州技师学院的教师胡斌,顶住压力,顺利完成比赛的所有项目,最终获得优胜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拱墅发布、杭州技师学院  编辑:张翟
返回
北京时间8月28日,经过两天紧张比拼,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比赛所有环节全部结束,拱墅职业高级中学(杭州运河技工学校)教师石丹代表中国,经过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激烈技能比拼,最终获得大赛美发项目金牌,这也是浙江选手首次在该项目获得金牌。杭州发布资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拱墅发布、杭州技师学院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拱墅职业高级中学(杭州运河技工学校)教师石丹,获得美发项目金牌。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胡斌,获得汽车喷漆项目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