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知名服饰上市公司自曝: 85后女老板爆雷百亿跑路了
2019-08-22 10:03:37杭州网

陷入退市困境 1万多股民着急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深陷经营危机的浙江上市公司*ST步森再次遇到了麻烦。近日,*ST步森发布《关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在公告中,公司股东步森集团有限公司直言:“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赵春霞领导的董事会无力扭转上市公司经营恶化的局面,赵春霞本人跑路。”这一说法,无异于在*ST步森1万多股东中扔下一颗重磅炸弹。

2017年以来,这家浙江老牌服装企业股价接连重挫。2017年下跌25.55%,2018年暴跌73.67%,2019年至今已跌去12.04%。昨日,受ST板块整体强势的影响,*ST步森意外涨停,但悬在公司1万多股东头顶的这颗“炸弹”依然没能解除。

85后学霸女老板涉足金融 引发危局

公开资料显示,步森股份主营业务为男装品牌服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步森男装”为主打品牌,将25-45岁商务男士作为主要目标客户群体。不过,这家看上去本本分分的传统服饰公司却因为一个女人的到来变得“大不一样”。

2017年11月16日晚间,步森股份发布关于股权过户完成的公告,宣布赵春霞成为该公司的实控人。公开资料显示,赵春霞出生于1986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早年间,赵春霞曾入职花旗银行,主要负责私人银行管理及投资分析,投资方向涉及金砖国家新能源及矿业板块,2010年开始创业投资,2013年创立P2P平台“爱投资”。

在赵春霞接手步森股份后,公司先是卖出了持有的稠州银行股份,然后设立供应链管理公司,接着与步森集团开展合作,一系列动作看起来比该公司前两任掌舵者要靠谱。然而,事情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

去年7月,赵春霞旗下核心资产“爱投资”爆雷,涉案资金逾百亿。据当时的媒体报道,警方已经受理关于“爱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报案,全国协查函已经下发。事实上,在赵春霞接手步森股份并引导公司涉足金融领域后,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一直十分糟糕——2017年下跌25.55%,2018年重挫73.67%,2019年至今则跌去12.0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