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万达信息昨跌停 中国人寿“踩雷”
2019-08-06 10:03:42杭州网

价值近20亿的股份被冻结且不知原因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有股民如此形容又一只白马股万达信息不幸加入“A股爆雷大军”的事实。经历了东阿阿胶、涪陵榨菜、大族激光接连“失足”的7月,面对8月伊始万达信息就爆出控股股东股权被100%司法冻结的消息,背后中招的5万投资者尽管深感痛心,但也淡定了许多。

实控人股份遭全部冻结

8月4日晚,万达信息公告称,公司于8月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的告知函,并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据悉,万豪投资和史一兵所持有万达信息的股份合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8.79%。该股份冻结开始日期为2019年8月1日,到期日为2022年7月31日。按照万达信息昨日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被冻结的股份市值近20亿元。不过,万达信息称,此事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目前也暂时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但可怕的是,上市公司对上述情况进行核实时,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表示,对此次冻结的情况完全不知情,目前也尚且不知冻结原因。

此外,本报记者注意到,万达信息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所持公司股份大部分早已被质押。根据此前披露的公告,截至7月23日,万豪投资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4.86%;截至7月18日,史一兵累计质押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约99.64%。

万达信息昨日遭机构大笔甩卖

大股东股权“无辜”遭冻结,此事迅速在二级市场上发酵。

昨日,万达信息大幅低开后,股价就直线下滑,开盘十分钟内,公司股价就跌至跌停板;尽管全天有多笔资金多次试图拉板,但最终仍抵不过卖盘压力,收盘大跌9.97%,股价报9.48元/股,全天换手率达3.5%,成交金额为3.66亿元。

根据盘后龙虎榜显示,深港通席位位居买一席位,买入1182万元同时卖出1604万元;海通证券有两家证券营业部昨日均处于大幅买入状态;而卖一席位则为机构席位,卖出286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市场上的“智慧城市领军企业”,万达信息曾经辉煌了不短的时间。这家企业的股票在2011年上市,此后股价一直大概率攀升走高,到2015年6月3日曾上涨至78.04元/股的历史高点,相比于此前的最低价暴涨了39倍,市值最高达858亿元。不过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已下滑了超八成,市值也缩水至仅104.2亿元。

根据万达信息今年7月25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19日,公司股东户数为5.03万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取保候审又被抓   小偷“搭档”盗窃上瘾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绕行看这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湖南成功打掉一为外逃人员跨境洗钱犯罪团伙
为还15年前一巴掌 贵州男子辱骂追打初中
橡皮擦充高级材料 四个骗子演戏骗人八千元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