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07:57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钱祎)8月5日,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检查杭州市交通安全情况,主要聚焦电动自行车管理及头盔佩戴、工程车安全治理和渣土消纳、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建设等情况。

上午9时,正值周一早高峰,检查组一行来到拱墅区石祥路通益路口,大多数排队等红灯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都戴着头盔。现场交警表示,经严厉查处,目前90%以上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都能自觉佩戴头盔。路旁是拱墅交警大队康桥中队的说法说理点,违法人要在这里观看一分钟的警示教育短视频。对多次违法人员,交警部门将抄告其所属街道(乡镇)和单位。自6月15日杭州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查处工程车违法4.3万起、开车使用手机10.9万起、电动自行车违法19万起、抄告单位1500人。

在杭州港谢村渣土中转码头,大屏幕上显示每天行驶渣土车约1.2万辆。对工程车治理难点,拱墅交警大队会同该区相关职能部门,依托GPS后台定人定车监管工程车通行路线,对不符合要求的采取车辆禁入码头卸土措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经过整治,工程车违法行为总体下降51%,抛洒滴漏现象基本消除。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把道路交通安全摆到高水平平安浙江建设的高度来抓,重点抓源头管理、制度完善、交通设施提升、智慧化管理等,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