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 央行回应:7不是年龄,也不是堤坝
2019-08-06 07:24: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江玥 程超

昨日上午9点13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直线跳水,最低触及7.10570,创2017年1月以来新低。随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直接破“7”,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加大。

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跌破“7”关口,引起市场不小关注。受人民币汇率贬值影响,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与人民币贬值密切相关的航空、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此外,人民币贬值还对个人旅游、留学以及涉外企业造成影响。

去日本、泰国要多花钱

去英国更划算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影响比较直接的就是跨境出游。眼下正值暑期出境旅游高峰,人民币汇率下行会对大家的出行产生什么影响呢?

作为国内出境游的一大热门目的地,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去日本旅行要多掏钱了。

上周末还在盘算趁着暑假带娃去旅行的杭州冯先生说,“前两天还在算一笔账,5月初时1元人民币还能兑换16.498日元,按照上周六的汇率,只能兑换15.32日元。现在汇率又变动了,按照8月5日1元人民币兑换15.06日元,旅游开销比今年5月份足足上升了8.7%的成本。按人均1万元、一家四口的预算来算,出游成本一下子就比5月时增加了将近3500元。”加之近日日本政府出台了消费税由目前的8%上调至10%的消息(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执行)。这意味着去日本旅游、买日本商品,要多掏点腰包了。

推荐阅读

262个项目怎样了?杭州大城北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明天七夕 后天立秋 杭州这轮高温天气快熬出头了 周末可能有大雨

卖掉唯一房产 帮女儿在美国买房!杭州爸爸住进养老院2年 一句话让人心酸

杭州女子换了新手机 在小区拍照却看到这一幕:想想都后怕!

这类快递不能入箱!智能快件箱管理办法出炉!杭州怎么做?

杭州城北8月份十余个楼盘计划推新 刚需和改善选择余地都很大

同样,泰国游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冲击。在去年同期,1元人民币能兑换将近5泰铢,而目前只能兑换4.4450泰。也就是说,之前1000元人民币能换约5000泰铢,现在1000元人民币只能兑换4500不到的泰铢,相差500泰铢(100多元人民币),相对不划算。

相比之下,去英国旅行,可能是目前汇率水平下较好的一个选择。结合目前汇率,人民币对英镑近期涨幅明显。携程外币兑换数据显示,英镑兑换量逢暑期有50%以上的大幅上涨。而且英国夏季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暑期也正值英国一年一度的夏季折扣季,比斯特购物村已成为国人到英国旅游的必经之地,遇上夏季折扣季更有折上折。

杭州相关旅行社工作人员补充道:“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去越南、新加坡也是比较好的选择。这两个东南亚国家离中国不远,飞行时间短,对孩子来说比较轻松,签证简单,非常适合作为暑期亲子游的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加坡的汇率水平几乎等同于去年同期水平,而新加坡元近期仍在上涨,计划去新加坡的朋友要尽快行动。

下一页

理财经理:对个人投资影响不大

浙江一外贸企业凭空增加280万元利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江玥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取保候审又被抓   小偷“搭档”盗窃上瘾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绕行看这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雅西高速荥经段发生塌方致交通中断 西昌往
湖南成功打掉一为外逃人员跨境洗钱犯罪团伙
为还15年前一巴掌 贵州男子辱骂追打初中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