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对接
2022-12-02 09:30:48杭州网

热爱 西 王

昨晚(11月29日)到今晨,睡熟了六个半小时。睡前,眯着眼观望着神州十五号腾空,记得最清楚的是,火箭腾飞,一轮巨大的、橙色的、半月形的月亮,挂在天际,成为背景,那一瞬间,天和地显得从未有过的亲密。

睡醒后,翻开手机,收到的第一个信息便是,6+6成功对接。

无疑,这是中国航天三十年发展史上的一次奇迹——六个飞行器,六个太空人直上九霄会合,“吴刚捧出桂花酒”。

起飞前,三位航天员躺坐在机舱里,几乎一动不动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全世界感兴趣的人都在观望着他们,他们自己呢,何尝不是心潮澎湃?三人中其中的“老人”邓清明,一次次等候没被选上,为此不间断地训练和等待了24年。在空间站里,他说的一句话令人动容:我一直都在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这次升空,业内对此赞美使用了最多的就是“成功对接”这样的表达。

以前我认识的一个单位,从上到下,使用率极高的也是这两个字——对接。

当技术的进步使得过去很多不可能成为可能的时候,对接,正是关键的那一环节。

据说,人世间相处及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沟通,这也就是“对接”的比较文雅的表述。

为了沟通顺畅,沟通到位,沟通成功,很多人背地里都要做不少功课,其中大部分是看不见的功课,时常,沟通的妙诀在于,可遇不可求,可及不可言,自然少不了经历内心的煎熬。

随着神舟两船的对接,中国的航天事业未来可期,又要走向高端,以后选拔的航天员将更多地采用高智商高学历的人才,包括工程师,科技实验师,生物化工师,特殊维修工,等等。

由此对应我们这个地球人的发展现状,对接,也就是对于“沟通”所需要的基本建设将会突破常理,也突破常规。

在未来,或许每一个有抱负的企业,都会通过重组,达成短平快,从而促成更有成效的“对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雪落德寿宫,梦回南宋时(组图)
二次供水改造管道不美观?萧山林之语小区即
中日青年国际志愿者共话跨文化合作交流
临近地铁站、文海实验学校学区房……钱塘区
杭州古荡街道“五社联动机制为老服务”在全
父母吵架 ​12岁男孩报警“求救”
法治新风助共富 杭州第九届“法治惠民服务
国足前主帅李铁被带走后,供出三名国脚
各地抗疫暖心举措扫描
华山张文宏团队最新发声:走出疫情的前景越

杭州影像


通苏嘉甬高铁开建 ...

吸入式新冠疫苗来了...

焊工比武

寒潮来袭 萧山采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