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行政执法“公述民评”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9   

以法治之力为萧山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保驾护航   

正值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和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我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亮点工作,昨日,我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行政执法“公述民评”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作“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讲话。区领导吴炜炜、周胜华、程晓东、钟华成、施利君出席。

姜永柱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坚持高标准统筹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普法,上接天线强统筹、围绕中心助发展、下接地气夯基础,推动法治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

姜永柱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法治萧山建设新篇章。坚持法治服务大局原则,切实把“十一个坚持”的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区为主旨,奋力谱写宪法宣传教育新篇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明确重要意义、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全区公职人员法治素养。要坚持以高标准依法行政为目标,奋力谱写法治政府建设新篇章。全面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政权力全方位监督,推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积极推进镇街法治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法治萧山“八大专项”建设,打造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要坚持以满足人民需求为导向,奋力谱写法治建设满意度新篇章。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直面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创新普法项目,积极寻求法治建设破题之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公述民评”活动是落实宪法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载体。姜永柱要求,要展示良好形象。坚持让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彰显本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成效,切实向公众展示政府良好形象。要守好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闭环落实整改。以扎实的举措落实意见建议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制度,确保标本兼治、实效长效,做严做实“公述民评”后半篇文章。

活动现场,区卫生健康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瓜沥镇、义桥镇、宁围街道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分别作工作情况介绍,经现场测评,全部获得“满意”。

当天,15名同志被聘为第三届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15名同志被聘为区第四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12家单位被确定为区行政执法监督行业协会和商会联系点;发布了“法治强基”——萧山区镇(街)法治化改革项目,15个项目被确定为重点培育项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