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位置、两个方向两起事故,都是同一原因!高速交警再次提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4:06   

随着气温不断走低,昨天下午,杭瑞高速也开启了雨加雪的模式,部分路段飘起了雪花。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极易发生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指挥中心进一步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及密度,进一步提高事故视频发现,确保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

14时03分许一大队视频巡查员廖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在杭瑞高速杭州方向120K+280M处,一辆小客车斜停在车道,车头顶在边护栏上。值班民警杨翔立即通过对讲机指令路面巡逻民警陈晓军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就在民警放下对讲机的同时,安徽方向120K+280M又一辆小客车也发生打滑,车辆失控滑行旋转180度后车尾部与边护栏发生刮擦后直接滑向超车道停了下来,一旦后方来车稍不留意就会发生事故,一时间情况十分危急!

当班警力立即通过查询分别联系到两个事故车驾驶员,电话引导驾驶员车辆靠边,人员撤离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为了弄清楚事故发生原因,视频巡查员进行了视频溯源。事故发生前第一起事故的轿车正常行驶在第二车道,在进入该路段弯道处时车辆径直与中央护栏发生刮擦,后又反弹撞向边护栏,接下来便是文章开头开到的一幕。

就在事故发生30秒后,第二起事故的小车同样是在进入该路段时,车辆旋转180度后车尾部刮擦边护栏滑行数十米远,最后滑行到超车道上停了下来,驾驶员及随行人员下车后滞留在超车道里,看到这危险的一幕指挥中心当班民警立即电话引导驾驶员将车辆驶离车道移至硬路肩,从而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随后路面警力及施救人员赶到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路面,路面通行秩序恢复正常。     

经了解,第一起事故驾驶员倪女士驾车从安徽黄山出发准备去杭州,含着泪向交警说道:“当时行驶到该路段时,突然感觉车子打滑了,于是就点了下刹车,没想到车子一直在往前滑,撞护栏后转了两个圈又撞回来了,当时刹车已经踩不住了,吓都吓死了。”

雪天行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宜采取急刹车,防止车辆侧滑,驾乘人员要确保系好安全带,一旦发生意外,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报警电话1212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洋 储旭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