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凌晨溜进杭州自助烤肉店吃“夜宵”,小伙子栽了!意想不到的陋习暴露了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4:08   

“喂!派出所吗?他来了!你们赶紧来!”

11月29日晚上11点多,徐女士给钱塘区闻潮派出所报警,说“老鼠”又来了。

她是一家自助烤肉店的负责人。所谓的“老鼠”,她已经盯了好几天,这下终于在视频画面里发现,于是赶紧给派出所报了警。

闻潮派出所在附近巡逻的警力立即出动,抓了个正着,发现嫌疑人贺某还在店内大快朵颐,当即把人扭送回派出所。

贺某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自助餐厅了。不过此前,餐厅全体上下都不知道贺某的存在,这不仅是因为贺某只在餐厅打烊时间段出现,更是因为贺某不专注于偷财物,而是盯着餐厅的食物下手。

休息办公室放着员工们的水杯,电脑和餐巾纸,墙上还挂着店内各个角度的视频监控。在发现有异样后,徐女士在员工休息室内安装了摄像头。没想到小偷还真在晚上自投罗网,被警方抓个正着。

嫌疑人贺某还没想明白究竟是怎么被发现的。民警告诉他,“休息室窗台上无缘无故的烟头,是不是你抽的?因为店里员工从不会把在这个位置抽烟,更不会拿老板抽屉里的香烟抽!”

这时候民警调取出了摄像头画面,情况一清二楚。

11月28号的凌晨1点,男子穿着一件带兜帽的羽绒服,兜帽套在头上,蹑手蹑脚钻进办公室,两手抓着水果和一瓶啤酒,嘴巴不停咀嚼。

吃不影响他一边“干活”。他盯着屏幕看了会,在办公室里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甚至还用手机充上了电。

第二天的凌晨,男子再次出现。在办公椅躺着玩了会游戏后,开始翻找抽屉,并拿了几根烟后离开。

面对铁证,贺某供认不讳。

民警后来调查得知,20岁的贺某因为没钱,又不去找工作,就动起了歪脑筋。从11月上旬开始,每隔几天他就会翻进自助餐厅外围的窗户,吃一些剩菜、水果、蛋糕。

因为自助餐厅没有清点菜品的习惯,加上贺某每次拿的不多,所以徐女士一直都没有发现。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出,嫌疑人的动作很熟练,自助餐厅内物品的摆放位置他很清楚,翻窗户进去吃饱喝足之后就会到休息室找出老板的手机充电器给自己手机充电,还抽着老板的香烟,一般逗留两个多小时左右就会翻窗离开。”闻潮派出所副所长马千里说。

经过民警询问,贺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贺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石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