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网点“大面积停摆”、快递收发难? 省邮政局:省内基本正常总体平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2   

商报讯 近日,一则关于“快递停运”的消息在电商和快递圈内广泛传播。有网友看到个别快递公司发给合作商家的停发站点表格,认为全国的快递网点将要“大面积停摆”。杭州的吴女士也在网络购物时在购物平台看到“部分地区暂时无法配送”的提醒。“前两天我刷淘宝的时候看中一条舞蹈裤,正准备下单时,页面出现一则提醒,部分地区快递网点关闭发不了。”

快递网点将会迎来“大面积停摆”?11月29日,国家邮政局表示该消息不实。记者也于昨日联系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省内的邮政快递网络运营基本正常,总体平稳。“目前,确实有部分网点受疫情影响封停,全省一万多个网点,其中有几十个站点因疫情关停,但占比不大,对我省邮政快递行业基本没有影响。”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自11月21日以来,全国邮政快递日均揽收量约2.6亿件,投递量约2.7亿件,日均服务超5亿人次。省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11月份全省邮政快递揽收情况的数据还未出,需要等到12月10日左右公布。

记者了解到,当前疫情环境下,确实存在部分快递网点和从业人员作业存在受限情况,产业链上下游也受到一定影响,导致部分消费者在下单后出现短期内难以及时收到商品现象。

近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制定印发了《浙江省邮政快递行业基础设施关停关闭处理流程指引》,进一步细化明确省、市级(际)邮件快件分拨中心标准,规范关停关闭省内邮政快递分拨中心流程。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省成为全国首个将违规关停分拨中心工作与地方政府考核挂钩的省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