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啊!男子在高速车道上停下车,一分钟后车子被撞报废,还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5:01   

11月28日,杭长宜高速发生一起由一辆小轿车在第一车道违法停车所造成的追尾事故,场面十分惊险,幸亏小轿车司机躲避及时,未造成人员受伤。

当日5点42分许,杭长宜高速往杭州方向径山枢纽附近,一辆小轿车在行驶时突然停在第一车道。

司机随即还下车检查车况。不到1分钟时间,一辆同样行驶在第一车道的大货车因避让不及,与小轿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杭州高速交警陈端维和救援车辆紧急赶赴现场处置,对现场进行安全预警,并组织力量快速进行施救。

事故前车被撞的完全变形无法移动,需拖车拖离。事故后车仅车头有些变形,被交警引导其快速撤离至前方收费站。

经了解,事故前车驾驶员裘某驾驶小轿车从径山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前往乔司上班,行驶至事故地点时感觉车辆刮擦了护栏,便停在第一车道后下车检查车辆情况,随后孙某驾驶大货车由于避让不及与前车发生碰撞。

所幸,事故发生时,裘某已经下车,并发现后车及时躲避。裘某与孙某都无大碍。

民警陈端维对裘某进行安全教育,指出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裘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后怕,并认识到自己犯了个低级的严重错误,这是要人命的。

最终民警判断,轿车驾驶人裘某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影响后方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需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宋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