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稳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4   

针对当前疫情新形势,为确保生活必需品防疫保供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区商务局召开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会议。

截至11月28日16时,区内11家市场、超市共有库存大米265吨,食用油165吨,蛋品13.7吨,乳制品241吨。批发市场蔬菜日供应量为157吨,食品公司日屠宰生猪900头左右。全区物资供应充足,各保供超市、农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粮、油、肉、蛋、菜、果、奶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总体良好,无商品脱销断档现象。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树立底线思维,重视保供工作,充分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摸清货源底数,做好应急预案,各单位利用市场化手段建立稳固可持续的供应渠道,确保不断档、不脱销。坚决守住小门,做到有条不紊,加强无疫单元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购物场所安全。积极倡导线上购物,充分利用各大电商及线上购物平台,鼓励消费者线上购买生活必需品,加强线上销售的配套准备。加强市场监测,对重点生活必需品销售实行日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市场供应异常情况即时报告制度,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及时充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