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开低走留悬念 指标金叉暂无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7:18   

周四A股高开走低。沪指高开1.16%,短暂冲高后一路缓步回落,收盘涨0.45%;创业板指高开1.74%,收盘涨1.53%。

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上涨个股占64%。涨10%及以上股73家,跌10%及以上股8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涨0.54%,个股表现尚可。

受隔夜美股和中概股暴涨的刺激,周四A股大幅高开,但这样的“虚涨”,抛压会比较大,终其一天,未予消化。

但不管怎么说,12月第一天,沪深股指都涨了,算是开门红,不能说好,也不能说不好,它给人们出了几道思考题:

第一题:周四的放量阴线,会不会营造一个阶段高点?仅从单日走势看,担忧不多余,沪指触及了3200点阻力,创业板指在EXP55日线遇阻。

但沪指EXP指标已然金叉(上周提示只要稳住就能等到金叉,周二这么一拉便已实现),且周四最终是收涨的,量能也不离谱,故不严重。

后市看这三点:一是周四的缺口,补了安心;二是调整的时间,不超过3天为宜;三是调整的幅度,不要过大。如此,则仍能延续反弹。

创业板指周四触及了EXP55日线而回落,当日缺口貌似非突破性缺口,而要补尽的话,又将回归下探趋势,再起来就有难度,故短线堪忧。

第二题:12月的走势,究竟会如何演绎,是沪强深弱,还是沪弱深强?上述分析已带有倾向性,即对沪指相对乐观些,对创业板指不甚看好。

第三题:热点方向如何,蓝筹和题材,谁主沉浮?周四房地产板块出现分化,中交地产、中国武夷、深振业继续连板,多数则步入调整。

这也令金融、煤炭等蓝筹板块有所调整,中字头股也明显分化,与此同时赛道股、科技类有所复苏,个人觉得这是短线的热点切换。

结合量能放大程度、形态位置以及涨跌节奏看,预计蓝筹类调整后仍有机会,而题材类短炒后降温也会比较快,需注意其中的跷跷板效应。

综上,这就是A股12月份的开局,就在我们为沪指11月份涨了9%而庆幸,某大嘴又在列举A股步入牛市的十大原因时,美股已“悄悄”涨了两个月,道琼斯指数涨幅已达19%……(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