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等你归来
2020-02-28 16:15:51杭州网

等你归来,白衣天使。

当你在请战书上庄重地签下名字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心意已决。凡为医者,若有请召,必定赴之,你深知这个道理,更何况,这是一次共和国的庄严召唤。我了解你,坚强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柔软的心,当看见一双双渴望求助的眼神,当听到一声声绝望的哭泣,你的血在沸腾,你的心已经飞到千里之外的荆楚大地。大爱让你义无反顾地逆行,奔赴战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与疫魔激烈厮杀。

等你归来,白衣天使。

来不及看一眼黄鹤楼的灯光,来不及听一曲编钟的旋律,你就将信念和性命集结在一起。穿过空旷的城市,从容地走进隔离门,那是你的战场。与新冠肺炎病毒这个狡猾凶险的敌人决斗,让你的目光变得果敢而坚定。而从那一刻,我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将频道调到武汉,调到医院,调到病房。我牵挂的心,从此与你同频共振。每天打开手机,察看疫情的实时报道,已成为早晨的第一课。看见你疲惫的样子,心在隐隐作痛,仿佛那护目镜的印痕正刻在我的心上。而当看见你露出欣慰的笑容时,我知道,那是又一条生命被从死亡边缘拽回,这个笑容,是世界上最灿烂、最美丽的表情。此时此刻,我想告诉你,每天,都在心里为你默默地祈祷,愿一切安好;此时此刻,我更想告诉你,风雨路上,有我,有我们大家一起为你加油,与你同行。

等你归来,白衣天使。

立春已过半月。这几日,在你的家乡,空气中虽有几分寒意,但也是晴日高照,阳光明媚,窗外的柳枝随风飘荡。我想,此时的树木应该是善解人意的,也许不用几天,点点春芽就会绽放成万千绿柳。我们会用蓬勃的春天气象,迎接你们的平安凯旋。大约再过一个月,东湖边的樱花也应该盛开了。问君何处沫东风,最是樱花借一枝。到那时,我们约上三五好友,在阳光明媚中,沿着珞珈山的林荫小道,沐浴着花瓣如雪的飘落,倾听你诉说这场战斗的某个瞬间。夜晚,我们也可以漫步在汉江边上,聆听着江面上传来的歌声,这是一首抗疫赞歌。我相信,跳动的音符里,一定是因为融入了你的名字,才如此悦耳动听。

等你归来,白衣天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