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头晕眼花、肌肉无力……是不是今天的你?接下来一周宜上班
2020-10-09 12:19: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天早上醒来,是不是感到莫名烦躁、精神焦虑,可能还伴有各种头晕眼花、肌肉无力的症状……别担心,你可能只是患上了“假期综合征”。毕竟今天是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往后再多上几天班,身体就会重新适应上班模式了。

这里提醒下,明天周六,是工作日哦,不要忘记上班。

说到上班,未来一周都是好天气,多云为主,气温适宜,最高气温在20-25℃,最低气温14-19℃。周六、周日也是晴到多云为主,下周一开始云系会逐渐增多,但一直要到14日以后,才会有些小雨到场。

最近,不少小伙伴反映这两天傍晚总有些零星小雨下下来,但天气预报都没报雨,是不是报错了呀?这些零星小雨是由于当天云太多,在云层之间的挤压之下,云中便会像海绵一样挤出几滴雨来。这种雨通常量很小,只有零星几滴,所以达不到雨量观测仪器0.1mm的记录标准,因为持续时间不长,对大家的日常出行影响也不大。

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

和昨天一样,今天也是一副秋高气爽的模样,但别大意,时下已进入寒露节气,相比于“白露”,“寒露”气温将更低,天气也将由寒凉逐渐转为寒冷。中国天气表示,常年寒露期间,北方冷空气活动都会变得频繁。

目前有一股冷空气已经率先影响西北地区。今天夜间起至12日,还将有一股势力更强的冷空气来袭,北方大部地区都会迎来降温,不少地方将再度刷新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省会级城市中,长春、呼和浩特、西宁12日前后的最高气温都将首次跌到个位数,哈尔滨、长春最低气温还将跌至0℃或更低。冷空气推动下,长春、哈尔滨等城市或将入冬。

但南方未来几天则会以升温为主,气温将回归到较常年持平或偏高的水平,江南地区最高气温重回25℃左右、华南地区30℃左右。但是,昼夜温差会逐渐拉大。像杭州,今天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17℃,但明天最低温度将下跌到16℃,而后天最低温度预计只有15℃。

王安石有诗云:“空庭得秋长漫漫,寒露入暮愁衣单”。寒露之后,昼夜温差加大,早晚气温偏凉,出行最好还是多加件外套,务必注意保暖,别着凉了。

民间还有一句俗话,“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告别“露脚踝”了,秋裤可能还穿不上,但是秋天的第一双长袜可以安排一下了,哈哈。

为什么今年国庆长假格外冷?

今早,#为什么今年国庆长假格外冷#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二。回想国庆长假,#洛阳下雪#也一度冲上过热搜。天气怎么这么冷?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接受中国气象报采访时解释说,这是因为此前的9月下旬,全国气温总体偏高,人们从温暖中迎来10月。另外,10月以来中东部气温确实偏低,其中在10月3日至6日的冷空气过程中,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平稳有序!国庆中秋40万人次警力悉心守护
铁路杭州站国庆发送旅客突破300万人次
杭阿最美家庭共植同心树 千鹤妇女精神远播
累计投入安保力量17.8万余人次 杭州警
八旬老人走失 多亏这帮人深夜搜救
杭阿一家亲, 杭州“最美家庭”在阿克苏走
一场跨越千里的团圆之旅 杭阿“最美家庭”
胡通明回应摔车事件:已表示慰问和遗憾 事
景区连踹5脚踢断仙人掌 母亲:他还是个孩
医院门口出车祸伤者求助无人帮 院方:不能

杭州影像


寒露至 秋色醉

逛逛逛 买买买 杭...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南宋文化节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