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地标建筑齐聚!城北拱康路沿线规划剧透!3个路段重点开发!
2020-10-06 10:53:41杭州网

拱墅发布 拱墅之变,日新月异。今年拱墅开启——莫干山路、沈半路、拱康路、康桥路“三纵一横”框架道路沿线大开发,谋划打造四条道路沿线约21公里各具特色的产业带景观带文化带。要迎来哪些巨变?小布国庆4期连载,高能剧透这四条道路规划详情。

拱康路整体规划

南至石祥路,北至拱墅-余杭区界,长约5.2公里,计划分3个路段开发建设,涉及28个地块项目,其中石祥路-金昌路段打造面向未来的具有科技感的现代城市景观,金昌路-康桥路段打造融合工业文化、运河文化的滨水休闲景观绿廊,康桥路-区界段打造一条面向周边社区具有防护功能的生态缤纷景观带。

沿线重点项目剧透

01

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

东至溪居路,南至马桥路,西至拱康路,北至康运路,由康桥村、永和2个经合社留用地项目组成,总用地33.9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目前开展设计方案审查及供地报批,计划今年11月开工,2023年竣工,将打造以健康产业为核心,配套服务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的综合性园区项目。

02

康桥村5G创新产业园项目

东至拱康路,南至富康大厦,西至一号支路,北至规划绿地,总用地42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目前开展设计方案审查及征地报批,将打造高新技术创新平台及星级酒店等业态,计划年底前开工,2023年竣工。

03

谢村商业金融用房项目

东至一号支路,南至谢村路,西至顾扬路,北至二号支路,总用地24.6亩,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5亿,规划商务办公、精品酒店等业态,该项目于8月18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3年竣工。

04

杭商旅项目

位于拱康路与金昌路交叉口西北侧,运河新城板块内,总用地31.8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83万平方米,项目处于方案设计阶段,计划年底前开工。该项目配套大型高端酒店及商务楼宇,将提升康桥地区商业格局,完善产业配套,丰富生活需求,是康桥城市商业建设的典范之作。

05

康桥单元R21-02地块康桥村安置房项目

东至溪居路,南至金昌路,西至拱康路,北至杭钢河,总用地8.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51万平方米,总套数1802套,用于安置康桥村社区、计家社区拆迁户。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3.64万平方米共922套,已完成竣工备案;二期工程13.87万平方米共880套,正在市政、绿化施工,计划9月份完成竣工备案。

06

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项目

东至俞家桥河,南至杭钢河,西至拱康路,北至马桥路,总用地75亩,总建筑面积21.4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满足大城北区域居民的基本和高端医疗服务需求,成为大城北地区乃至辐射全市全省的公共医疗资源新高地。目前桩基工程已顺利完工,计划2022年12月主体结顶,2024年12月竣工交付。

07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项目

东至丽水路、南至金昌路、西邻大运河、北靠杭钢河,总用地约5.7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开工建设。该项目采取“一院多馆”的形式,包括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国际交流中心,涵盖博物馆、酒店、会展中心等多种功能。

08

顺丰创新中心项目

位于拱康路,货场路口东南侧,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由6幢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和5.3万平方米配套商业组成,项目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用。

09

杭州市育才大城北学校项目

东、北侧至平安桥河,南至杭钢河,西至顾扬路,作为城北最大设计规模的学校,用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有5个足球场那么大,今年9月已投用。

来源:拱墅发布    作者:拱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02康桥村5G创新产业园项目东至拱康路,南至富康大厦,西至一号支路,北至规划绿地,总用地42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目前开展设计方案审查及征地报批,将打造高新技术创新平台及星级酒店等业态,计划年底前开工,2023年竣工。目前开展设计方案审查及供地报批,计划今年11月开工,2023年竣工,将打造以健康产业为核心,配套服务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的综合性园区项目。今年拱墅开启——莫干山路、沈半路、拱康路、康桥路“三纵一横”框架道路沿线大开发,谋划打造四条道路沿线约21公里各具特色的产业带景观带文化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