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13岁街舞少年天天拿到“JUSTE DEBOUT”世界冠军
2020-10-06 07:55:35杭州网

没有什么“天才”是天生的

我承认自己是个虎妈

在弹幕里,网友为天天的惊人舞蹈功力到底是天赋还是努力吵了起来。

“怎么发现天天的舞蹈天赋的?”这个问题天妈也被问了很多次,她也笑称,我的回答会让你失望的,“天天从小爬得多,手脚协调能力比较好,家里放奥特曼他会跟着音乐比动作。”在妈妈的描述中,天天只是和大多数小男孩一样好动,不过被父母作为一种特质坚持了下来。

“我对天天真的很严格。”采访中,这句话被天妈说了好多次。天天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学舞,那时候学街舞的孩子很少,他就跟着成人舞蹈班一起学,天妈每天陪着去练舞,督着跳,“不肯练也是打,打好哭完继续练。”

“天分一定要有,但光有天分,是出不了成绩的。”天妈承认自己对天天很凶,要求也很高,她举了个例子,未来生活节上,因为舞台条件的因素,天天发挥得不是很好,“鞋是腻着用的,脚上很多动作做不到位。”下台后天天有点失落,天妈安慰他“没关系,户外表演有很多受制因素”,随即又提醒了一句,“但如果这是一场battle,你就要反省一下,为什么没有发挥出来。”

进入青春期的天天已经有自己的主见,他对“妈妈是不是很强势”的回应是,如果没有妈妈的严格要求,也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对于“将来是不是要把街舞作为终身职业”,天天也已经有自己的想法,不打算只做职业舞者,要考一个好大学、有一份高薪的职业,这样更可以随心所欲地跳舞。

考虑到街舞已经成为天天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天妈和天爸决定给天天创造一个小平台,入股了一家舞蹈机构“舞者契约”,可以给天天练舞,还能让更多孩子接触到街舞文化。

【记者观察】

有父母的认可、有很好的街舞文化环境

这是中国街舞舞者最好的时候

20世纪80年代,街舞作为一种舶来文化进入中国,与霹雳舞、迪斯科舞厅、录音带、打口碟一同被年轻人接受。在纪录片《我的街舞时代》里,OG李琦说自己作为一个80后赶上了Disco的尾巴,那个时候70后大哥哥们的霹雳舞,是他的街舞启蒙。“曾经为了跳Disco而半夜不回家,曾经为了跳Disco而爬过大烟囱。”但当时的街舞环境没有那么宽容,面对生活,坚持下来的人并不多。

《我的街舞时代》的最后一集,就记录了傅天宗的街舞生活。作为新生代,00后舞者是不可忽视的一代,天天们在街舞这条路上没有弯路。有80后父母的认可和努力,有《这!就是街舞》综艺埋下街舞文化的种子,有街舞(Breaking)从地下走到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成为“临时特设项目”。今年《这街3》的总冠军杨凯说:“街舞从街头走到了国家级的赛事平台,对我来说是非常牛的春天。”

B站上有一个视频,记录了年仅12岁的傅天宗和好友喻文乐在JD上和两位街舞大神Waydi、Rochka的battle现场,bouboo在场下观战表情兴奋。这个视频被up主命名为《中国街舞里程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杭师大师生自制防诈骗短剧开展安全教育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那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天天直接考了年段第一。”没想到天天直接站到了最后。《我的街舞时代》的最后一集,就记录了傅天宗的街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