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返程高峰今日到来 预计从10月6日16时持续到10月8日22时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11个返程极易拥堵路段
2020-10-06 06:50:06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天10月6日,国庆长假已过大半,返程高峰正在到来。

据杭州高速交警统计,9月30日-10月4日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杭州辖区高速迎来出行高峰:车流总量达到92万余辆次,其中杭甬高速与杭金衢高速单日车流量均已超过15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单日车流量也已超过13万辆次;全辖区共发生事故1100余起;支队指挥中心共接警1.8万余起。

杭州高速公路今日将迎来返程高峰,交警预计整个返程高峰时段为:10月6日16时至10月8日22时。

返程易堵路段

杭州绕城高速靠近城区各收费站后方;

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转绕城南线张家畈枢纽匝道后方路段;

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萧山东至下沙大桥段;

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新街收费站出口后方;

杭甬高速杭州方向萧山城区收费站后方;机场互通附近转杭金衢和绕城东线匝道后方;

杭新景高速转绕城高速西线匝道后方主线路段;袁富互通附近绕城西线转杭新景主线;

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

杭徽高速岳山隧道至临安西段;

杭徽高速转绕城高速北线匝道后方路段;

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进绕城高速匝道路段;

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以及千岛湖收费站出口。

78%高速事故因为跟车太近

双节期间,高速车流量骤增的同时,事故量也有所上升,据大数据统计,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假期返程,请注意以下几点:

1.雨天行车要当心

天气预报显示,6、7两日杭州市将迎来一轮降雨,雨天行车要牢记:控制行驶速度、加大行车间距、保持精力集中、加强后方示警、慎用紧急制动。

2.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司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车辆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变道插塞,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3.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片,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长时间拥堵。

建议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后即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此外,返程过程中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高速事故快速处理点

G92(杭甬)高速:瓜沥收费站

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G25(杭新景)高速:富阳收费站、深澳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安仁收费站

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G6021杭长(沙)高速:大同收费站

S14杭长(宜)高速:瓶窑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

G56(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

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

高速上发现违法行为

可以拍下来在线举报

昨天,@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一条微博:曝光!网友举报高速公路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我们承诺:一经查证属实,处罚一定安排上!同时还发布了一系列网友举报高速违法行为的图片。

10月3日,一名网友举报,一辆“豫”牌照白色轿车在杭浦高速临平出口附近多次从车窗向外抛物。从网友拍摄的不到30秒的视频中看到,这辆白色轿车共抛物5次,先从车窗里扔出一个塑料袋,又扔出一个黑色不明物体,接着3次扔出纸团(见下图)。

10月3日上午8时50分,沪昆高速往下沙方向,一辆“浙F”牌照紫色陆风轿车在往千岛湖黄山所前出口匝道时,突然从第二车道变道转到第四车道,险些造成后车追尾。

10月4日下午3点18分,G25杭新景高速场口附近,一辆白色马自达轿车里,孩子没有放在后座安全座椅上,而是在女司机怀里睡着,被两位私家车主看到后拍下举报(见下图)。

杭州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9月30日至昨天,已经收到数十名网友对高速违法行为的举报,其中最多的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在硬路肩上行驶,多达四五十起,“其他还有实线变道、车窗抛物等等。”

“这些行为都是非常危险的,比如实线变道,很容易造成后车追尾。而车窗抛物在高速上容易造成车祸。不少车主是因为堵车,就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仅自己会被记6分,还可能堵住急需救助人的‘生命通道’!”

高速交警表示,只要是在高速上发现违法行为,任何人都可以举报。

“有两个途径,一是向@杭州高速交警 微博举报,还有我们的微信平台‘杭州高速交警’。一旦接到举报,我们查证属实都会处理。”

举报要有几个要素:1.两张以上照片或一段清晰的视频。2.违法行为。3.违法地点。4.违法道路。5.违法时间。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条第二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劝阻、举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报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承诺: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所以也请大家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准确联系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于珺 于军 邱雨露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为多分离婚财产,丈夫和婆婆串通“打假官司
杭师大师生自制防诈骗短剧开展安全教育
湖南一反贪局长获刑5年:“指导”强奸犯脱
江苏高速服务区冲上热搜了 网友表示"看傻
游客刚下车就被蚂蚁咬伤昏迷 景区:我们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今天10月6日,国庆长假已过大半,返程高峰今日到来,预计从10月6日16时持续到10月8日22时。杭州高速交警发布11个返程极易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