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在西湖边首个5G智能厨房做一盘西湖醋鱼是怎样的体验?
2020-09-17 10:23:54杭州网

“跑男”明星们为啥专程来杭州录制“垃圾专场”?

都市快报

在未来城市馆,杭燃集团这次憋了个大招——杭州首个“5G安全智慧厨房”亮相西湖边。

在这座别具一格的“厨房”里,场景感十足,C位出道的“大管家”——燃气报警器、物联网燃气表等,把一切厨房电器以高智能化的方式进行串联,发挥其最大功能,保障厨房的安全,让施展厨艺的你,放宽心、做好菜。

抽油烟机“风随火动”自动调节吸力 首个“5G安全智慧厨房”亮相西湖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美食的新鲜出炉,少不了火力十足的燃气助阵,如何让这朵跳动的蓝色小火焰成为创造美味的好帮手?怎样做到安全又贴心?

未来智慧厨房在未来城市馆首度上线,一定能让你大开眼界。

杭燃集团将首个“5G安全智慧厨房”搬到现场,燃气灶、油烟机、热水器……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老朋友”,统统都要插上智能互联的翅膀,开启未来燃气的新模式。

变化有多大?能消灭任何燃气泄漏引发的安全事故!

在硬件方面,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将会化身细致得近于严苛的“处女座”,对微小气流的检测做到了极致。因此能有效发现管道连接不够紧密、胶管老化龟裂、阀门有沙眼、表具胶圈老化等因素造成的燃气微漏,并及时关闭表内阀门。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智慧厨房中多了一个报警器。这可是个“敏感宝宝”,在监测到燃气泄漏时,会发出信号自动打开窗户通风,“指挥”抽油烟机开启排风功能。同时,燃气表内的阀门也会自动关闭,从源头解决燃气泄漏问题!

这个报警器24小时在线,尽职尽责,每时每刻都在监测屋内燃气浓度。当屋内燃气浓度恢复正常后,厨房内的设备又会自动回复原状,丝毫不影响各路电器的正常使用,你又能愉快地烹饪美味啦!

未来的抽油烟机也很有意思,它能做到“风随火动”。也就是说,能根据燃气灶的火力调节抽油烟机吸力,火大风就大,火小风就小。完成烹饪后,还可以自动延时关机,有效排除厨房的余烟和异味,通风换气。

考虑到做饭过程中,手上有油污不便触碰烟机面板,无接触智能操控也加载进去了。其中专门设计了以手势开启、关闭功能,也就是说,你只要挥一挥手,一切就尽在掌握。而且,还能挥洒自如地调节风力大小。

活动现场,这些智能化燃气设备将以敞开式的姿态,迎接来到未来城市馆的每一位市民。想感受未来厨房的安全智能“高阶版”,一定要进来荡一荡——技能先学起来,说不定过几年,你家厨房就更新换代成这个样子了。

2000枚限量版冰箱贴等你来赢 上头的二维码还藏了个小秘书

在未来城市馆,杭州燃气集团还将现场送出由设计界人士、杭燃“绿色义工”共同创作的定制版冰箱贴。总共2000枚,先到先得。

冰箱贴的设计元素,包含“能门泉流”“绿园天佑”“桃源问津”等经典的“杭燃八景”。

每个冰箱贴上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即可绑定手机。今后,你想知道自己的燃气用户编号、年度用气量和阶梯档级,还有家中是否存在用气安全隐患、有没有燃气欠费记录影响个人诚信等等,只要拿起手机用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进入平台“点一点”,相关信息就一目了然了,仿佛身边多了个燃气“小秘书”。

你扔掉的垃圾正经历这番旅行

四位“跑男”明星

曾“打飞的”来体验

在环境集团展位上,未来城市生活场景的呈现又换了一种玩法。

想了解你扔的垃圾都去哪儿了?想知道杭州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一起来这里寻找它们的前世今生吧!

这里有杭州主城区唯一一座垃圾填埋场,有内地第一座沼气发电厂,有全国首个规模化厨余垃圾分选减量暨生化利用项目。

这里能“跟着垃圾去旅游”,让市民了解垃圾治理的全过程,在旅游中探索环保知识,倡导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倡导低碳生活,从垃圾分类做起。这里还能用餐厨垃圾提炼的毛油做手工香皂,能通过小实验将脏水变成净水。所有的一切,轻松又好玩,还颠覆你的想象。

环境集团的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跑男节目组2019年曾在这里取景拍摄,多位明星亲身体验了环境集团的不同工作岗位。背后有什么有趣好玩的小插曲?展位上直接播放给你看,一起来回顾和八卦他们吧!

环境集团还会带来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在未来城市馆等你来挑战,期待大家一起来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杭州样本碰撞出热情的火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月17日起 外婆家、知味观等杭州各大餐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受不了! 被抓时他还穿着偷来的裙子 款式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多名年轻干部被查处:对诱惑缺乏免疫力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夏德祥接受监察调
炒股盈亏都是骗子说了算

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

小小“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