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市双双调整 性质或有不同 短炒逐渐降温 蓝筹将受关注
2020-09-17 09:41:05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震荡收阴。沪指低开0.08%,上午还算坚挺,午后震荡走低,收盘跌0.36%;创业板指高开0.10%,全天呈逐步下行态势,收盘跌1.55%。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近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怎样?

昨日重点列出四点理由说明,“短线要调了”,周三走势符合预期,现在的问题是,两市的调整性质如何,接下去会怎么走。

沪指正是遇3300点阻力而回落,10日均线也得而复失,显示这一带的压力较大,在没有量能配合的情况下,出现调整合情合理。

考虑到7月以来的震荡箱体下沿在3200点附近,近日量能也比较小,可将这段走势视为高位震荡蓄势,等待整理结束后的突破。

如果7月初的走势是一根“旗杆”的话,之后的走势都属于旗面整理。只不过,整理的时间偏长,令许多人都失去了耐心。

由于沪指更多指向的是蓝筹股,这也令人们对蓝筹股的后续走势产生了怀疑和动摇。但这段时间恰逢创业板实施注册制,资金被分流,蓝筹偏弱也正常。

再来看创业板指,在我们反复提醒7月以来在营造阶段头部之后,这一形态已于近日成立,9月9日的放量跳空破位阴线,成为重要标志。

也就是说,7月以来的头部形态,已不仅是阶段头部这么简单,量价配合情况以及低价垃圾股的最后补涨式疯狂,成为牛市终结的信号。

那么,创业板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将是十分可观的。其间的反弹以及个股的炒作,都是短线机会,“整个趋势的向淡已难改观”。

在这一背景下,大盘蓝筹股短期内虽还缺乏整体走强的动能和契机,但宏观形势,整体估值,疫情背景,以及对外开放、注册制等因素,都注定了这些代表国计民生的大家伙,今后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成为资金扎堆、抱团和长线推升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周二上海沿浦的上市,A股公司数量达到了4000家。股票越多,就越良莠不齐,而注册制下上市速度更快,同时退市制度也逐步完善,那么优胜劣汰决定着,绩优蓝筹将是今后的香饽饽。

综合看,两市调整压力显现,但感觉沪指的调整空间有限且之后有望向上突破,而创业板指的调整级别较高。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明阳智能(601615):三季报预增56%-75%,预计净利润8亿元到9亿元。

★景兴纸业(002067):2000万元认购容腾创投基金份额。

★北新路桥(002307):中标26.56亿元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月17日起 外婆家、知味观等杭州各大餐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受不了! 被抓时他还穿着偷来的裙子 款式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多名年轻干部被查处:对诱惑缺乏免疫力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夏德祥接受监察调
炒股盈亏都是骗子说了算

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

小小“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