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明天上午10点杭州城市上空将响起警报
2020-09-17 08:04:59杭州网

这是纪念“九一八”事变的防空警报试鸣

都市快报

9月18日上午10点至10点23分,杭州的城市上空即将响起警报。听到警报不用慌张,这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试鸣,是为了保持防空警报的灵敏、有效,增强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树立人防意识。

你知道3种警报的不同意思吗?

从明天上午10点开始,接下去的23分钟里,将响起3种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你知道这3种警报的不同意思吗?

预先警报:10时至10时03分

鸣响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市民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把家中电源拉闸断电,关好煤气、熄灭火种、关好门窗,携带有效证件、生活必需品及防护器材,迅速撤离到附近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

空袭警报:10时10分至10时13分

鸣响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无法进入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的市民,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趴在地上双手抱头。

解除警报:10时20分至10时23分

连续鸣响一长声,时间3分钟。这类警报听起来就像汽笛长鸣,市民可以走出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恢复正常工作。

除由市人防办统一组织全市电声、电动警报器试鸣外,还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HTV-1)、杭州人民广播电台(调频89)实时发放防空警报音响信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向杭州地区的部分手机用户发放防空警报信息。

防空警报怎么来的?

顾名思义,防空警报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使市民群众能够有准备地防御敌人的空袭,从而减少人员的伤亡和损失。

这是战争时期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

在和平年代,防空警报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

每年,全国各大城市会开展防空警报试鸣,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检验城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发放防空警报的能力。

防空警报也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8日当天的防空警报,则更多的是承载一种对历史的纪念和警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纠纷多、召集难?杭州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大
醉酒男把自己当武松    打老婆不过瘾还
交警回应购置多辆单价36万哈雷摩托
内蒙古“纸面服刑”案件65名公职人员被处
暂停营业!北京王府井店已拒客并拆除内饰

杭州影像


小小“木工”

月饼生产忙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9月18日上午10点至10点23分,杭州的城市上空即将响起警报。听到警报不用慌张,这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