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有个班级群里出现两个昵称头像一样的班主任 警惕!有人混进家长群冒充老师诈骗
2020-09-17 07:56: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现在哪个爸妈没有进入孩子的班级群?

为了方便家校联系,几乎每个学校每个班都会建班级群,班级群里除了家长就是老师,班主任老师还有各学科的老师都在群里。

要警惕的是,现在有人利用孩子的班级群诈骗。

班级群里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班主任

9月8日17时20分,康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女士(化名)的报警,称家长群里有人冒充老师收取材料费,骗了她800元钱。

“班主任”突然在群里发了一段话:“各位家长,由于上学期孩子成绩下降了很多,学校推出了一款学习资料,主要是语数英三门科目,资料费共计200元。谢谢各位家长的配合!以红包的方式发在群里,备注好孩子的名字。

头像昵称看起来就是班主任老师,家长没有任何怀疑,支付了200元。

不久,王女士收到了“班主任”私信,说很多家长材料费是私信发的,提现到了银行卡,由于银行卡维护需要2个小时才能转出来,让王女士帮忙周转1000元钱,2小时后还她,还是以红包的形式发到家长群里就行。

王女士说,“老师”的要求不敢拒绝,她于是又在群里发了5个200元的红包。

这时候其他细心的家长发现不对了,班级群里怎么会有两个头像昵称一模一样的“班主任”?

这个时候“班主任”已经收走3个红包,一个机智的家长眼疾手快帮王女士抢下了400元。

随后,有家长电话联系到了真正的老师,确认并没有收取学习材料费的情况,大家才知道被骗了,而那个自称是“班主任”的微信也已经悄无声息地退群了。加上王女士一共有4名家长被骗,共被骗了14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抢先看
纠纷多、召集难?杭州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大
醉酒男把自己当武松    打老婆不过瘾还
内蒙古“纸面服刑”案件65名公职人员被处
暂停营业!北京王府井店已拒客并拆除内饰
敦煌“陷阱厕所”事件后 当地旅游业将整治

杭州影像


小小“木工”

月饼生产忙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骗子入群之后,会把昵称和头像改得和老师一模一样,利用家长对老师的信任诈骗。这时候其他细心的家长发现不对了,班级群里怎么会有两个头像昵称一模一样的“班主任”。头像昵称看起来就是班主任老师,家长没有任何怀疑,支付了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