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开工 迎来抗疫群英像
2020-09-17 08:26:21杭州网

西溪湿地南侧这块“生态拼图”将变身“科教基地”

都市快报

抗疫群英像 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杭州城西休闲公园,是西溪湿地南侧的一块“生态拼图”。公园内溪流、湖畔、亭廊、栈桥、绿荫环抱,宜赏宜游。

9月16日,杭州市总工会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启动了公园改造工程。未来,公园将变成什么样?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总占地面积约26公顷,北临天目山路、东接杭州汽车西站。公园的“心脏”是一个小湖泊,在小湖泊的西面,有一片附近人常去的大草坪。随着红色的幕布被揭下,草坪上露出了新建的抗疫群英像。本次改造一共涉及6处文化景观,其中,抗疫群英像是一处核心节点。

抗疫群英像是全国首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的大型群雕,主体包含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解放军、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建筑工人等抗疫战士。

今年疫情期间,全国涌现了无数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出现在开工仪式现场的浙江首批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队长刘利民、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组长裘云庆、杭州市第一批援汉医疗队队长林乐清等人都是。他们用最美“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这种坚持与苦干,正是劳模工匠精神的延伸与体现。”刘利民说,“只有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才能从容不迫地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

在公开场合建造抗疫群英像,不仅是对他们汗水的认可、向他们表达敬意,更是激励更多职工群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杭实践新的伟大征程,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而努力奋斗。

除了抗疫群英像,劳模工匠文化公园还设计了公园出入口区、“时代走廊”游览路线、杭州工匠林、劳模记忆、格言墙等文化景观节点。

等建成以后,大人们可以带孩子来“时代走廊”走走,学习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信息与电子经济时代的工匠们,是如何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届时,线路上将打造实体模型,结合在线解说与互动体验。

在公园主入口、杭州工匠林、劳模记忆、格言墙等节点,游客们还能看到各种典型人物的经典故事,了解“劳模工匠是如何养成的”。

从功能上看,改造后的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将新增“第二课堂”的教学功能,非常适合带青少年边走边学:既学坚持坚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创新创造、至善至美、无私无我的工匠精神,也学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制造历史。

为了让更多人在公园停留,本次改造还进行了专项提升,对交通游线、植被景观、水系、公厕、景观照明等配套设施进行了完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汪燕盼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不了! 被抓时他还穿着偷来的裙子 款式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纠纷多、召集难?杭州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大
炒股盈亏都是骗子说了算
教育局回应中学要求女生统一发型
青海省海西州自然资源局原局长接受审查调查

杭州影像


小小“木工”

月饼生产忙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