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1小时!磐安警方速破百万黄金被盗案 ,“黄金大盗”原是公司副总
2020-09-16 19:36:42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14日早上7时59分,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城东溪街一家黄金店铺,店员小罗上班,发现店铺后面仓库,一个架子上放着的金首饰不见了,地上堆满了首饰包装盒。

21小时后,15日凌晨5时许,磐安警方在江苏南京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被盗700多件金器全部追回,案值超100万元。

店铺外有个洞

14日早上,接到报警后,磐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

东溪街在县城中心,是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窃贼是怎么进店偷盗的?

经过现场勘查,在仓库外墙发现有个洞,三十多厘米宽,离地面十几公里。

挖这个洞的时候难道没人听到吗?

东溪商业街沿街都是店铺,晚上几乎没什么人住在这里。商业街的店铺所建房子年代久远,墙土松动。民警推测,这个洞可能不是一天挖好的,而是慢慢一点点挖的。

这说明,黄金大盗在磐安有段时间了。

黄金大盗在车内睡着来

当晚,经多警种循线细查、合成研判,发现一名江苏籍男子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磐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顾剑飞带队,连夜驱车赶赴江苏追捕。

15日凌晨5点左右,抓捕警力在南京一条公路旁,发现了蒋某行踪。

蒋某正在一辆轿车内呼呼大睡。

原来是公司副总 只因赌博输了钱

蒋某交代,说自己是走投无路了,才想到去干一票。

蒋某戴着眼睛,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他原来做招商工作,还是公司副总。

去年他开始迷上了网络赌博,到年底已经欠了三十多万元。

为了还债,他父母把名下一套小房子卖了30多万元给他,但他又把这笔钱也拿去翻本,结果又输了。

到今年五六月时,欠债达80多万,蒋某交代自己都是刷POS机贷来的钱,能借的亲戚也都借遍了,他再也也借不到钱了,“到了我能承受的极限了”。

他就想着怎么来快钱,在网上看到有人盗窃金铺,他就想也去试试看。

他就开始物色地方下手,经过磐安时,经过踩点,他看中了东溪街这家黄金店铺。

案发半个月前,他到磐安,发现这家店铺边上有人在装修,他就想到在店铺外墙挖个洞……

蒋某得手后 ,把作案工具仍在磐安一个在建小区,蒋某说他经过踩点发现这个在建小区工地没有监控,也是离作案现场的最近的一个工地。

随后他带着偷来的700多件黄金首饰逃离磐安,回到南京。但他也不敢回家,在路边露宿,他觉得黄金放在身边也不安全,就把黄金藏在一个老小区一个楼顶废弃的铁桶里。

随后,磐安警方在江苏某公寓、磐安某在建小区分别查获了被盗赃物和作案工具。

经清点,被盗的700余件金器均完好无损。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将于10月23日举行
纠纷多、召集难?杭州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大
醉酒男把自己当武松    打老婆不过瘾还
暂停营业!北京王府井店已拒客并拆除内饰
敦煌“陷阱厕所”事件后 当地旅游业将整治
“学生穿短裙上课被通报” 南阳师范学院回

杭州影像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
案发半个月前,他到磐安,发现这家店铺边上有人在装修,他就想到在店铺外墙挖个洞……蒋某得手后,把作案工具仍在磐安一个在建小区,蒋某说他经过踩点发现这个在建小区工地没有监控,也是离作案现场的最近的一个工地。原来是公司副总只因赌博输了钱蒋某交代,说自己是走投无路了,才想到去干一票。他就开始物色地方下手,经过磐安时,经过踩点,他看中了东溪街这家黄金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