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来“未来城市馆”看最真实的未来杭州吧! 入口第一站 “重头戏”杭州网络安全展
2020-09-17 10:23:13杭州网

以一滴水的视角从千岛湖穿越到杭州百姓家有多震撼和好玩?

都市快报

今天,我们的“未来城市馆”,已经备好了很多体验未来杭州城市生活的“硬菜”,等你来品尝!

未来的城市是什么样的?科学家们曾提出种种有趣的设想,科幻片里也曾出现过很多天马行空的场景。但今天我们要让你看的,是杭州方方面面的城市建设者们为你展示的,他们正在建设或即将建设的,一个真真切切踏踏实实、看得见摸得着的“未来杭州”!

你对未来在杭州衣食住行的各种畅想以及疑问,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作为城市梦想的推动者,来自杭州各家职能部门的代表们,还将坐镇现场,与你零距离交流互动,倾听你对城市未来的想法,解答你对杭州发展的疑问。

是不是很期待呢?跟着我们专门为你绘制的未来城市馆导览路径,走起!

你以为很安全的门禁卡 其实几秒钟就能复制一张

如今,生活在杭州的你,出门往往只需要携带一部手机,便可坐车刷码,点单吃饭,挂号就医,甚至完成一系列的商务、工作事宜。

这得益于网络的快速发展。

在未来的城市生活中,网络会发挥更强大的作用,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变得更加便利和美好。

但随着网络科技对我们的生活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和改变,网络安全,也越来越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问题——网络安全上的小小疏漏,或许就会对生活带来难以想像的影响。

今年的9月14日至9月20日,恰逢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让大家在未来的城市生活中,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未来城市馆入口的第一站,就是作为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重头戏”的杭州网络安全展了。

如何防范手机被远程操控?如何防止信息被窃听?这些网络中的不安全因素,我们统统教你怎么去对付。

还有,现在有很多杭州市民出门,身上已经不带钥匙了,他的家中或办公室,都安装了网络智能门禁,只需一张门禁卡或是指纹,就可以畅通无阻——很多人会觉得,这样的网络科技产物,既方便又安全。

事实上,这里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在今天的网络安全展,我们会现场演示,通过一些网络手段,只要几秒钟,就能复制出一张可以打开门锁的门禁卡,让你目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了解相关防范措施。

此外,银行卡有没有网络安全问题?怎么防范?也将在网络安全展现场实地演示。

现场还设置了多项体感互动游戏,小朋友只需动动手、动动脚就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从小成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城市主人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月17日起 外婆家、知味观等杭州各大餐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受不了! 被抓时他还穿着偷来的裙子 款式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多名年轻干部被查处:对诱惑缺乏免疫力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夏德祥接受监察调
炒股盈亏都是骗子说了算

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

小小“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