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西湖边出现了一座超好玩的未来科学公园 科学冲浪指南请收好!
2020-09-17 09:50:45杭州网

@你有一份关于科学的节目单,请查收

“与未来共生长”

浙江省2020年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活动

18:00-18:10 预热视频轮播

18:10-19:10 科学实验秀

温州科技馆——《科学“食”验室》

当做菜高手“小明哥哥”遇到科学达人“小花姐姐”会发生什么?香蕉竟然能够戳穿木板!一场扣人心弦的比拼即将到来!

浙江省科技馆——《实验串烧》

科学在进步,科技在创新,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站在基础的原理之上。气球葫芦串?点水能成冰?小小塑料瓶,展现的原理有多少?基础的原理,大大的乐趣,就让我们来展现科学的魅力。

绍兴科技馆——《第一千零一个仆人》

很久以前,有一个刁蛮任性,呃……应该是美丽可爱还有点调皮的公主,她最喜欢的就是给她的仆人出难题,看看这次第一千零一个仆人如何与这位公主斗智斗勇吧!

19:10-19:20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科普剧——《天下无贼》

近年来杭州大力发展“城市大脑”,打造智慧城市。这场科普剧,通过两个“笨贼”在现代城市的经历和遭遇,演绎智能城市发展中人脸识别、安保大数据等人工智能应用,科普相关知识,展现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势头与前景。

19:20-19:40

“浙江人眼中的十大科学事件(2019-2020年度)”发布

如何让公众直观地感受到浙江的澎湃科技力量?如何在高精尖的科学技术和公众的科学普及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今年,十大榜单再度来袭,并且持续升级。科学事件涵盖不同科学领域,通过大数据、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手段,从中找出最有创新性和对未来有影响力的科学事件,并在未来生活节现场进行首次发布!

19:40-21:10

“加油!科学+”大型科普情景剧

2017年,省科协携手钱江浪花艺术团开发的国内首部大型科普情景剧《加油!科学+》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首演。今年,科普剧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首次登陆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直接面向公众展现科普与艺术融合的巨大魅力。

镜头跟随一位憨厚而平凡的快递员李响的视角,参加了电视台的科学知识擂台《加油!科学+》。通过电影蒙太奇式的表述,运用丰富的舞台灯光和李响的回忆,快递小哥反复在竞赛现场和记忆中切换……

甜度MAX的糖

9月17日—20日 寄一封给未来的信 让科学四季带给你不一样的小欢喜

走到平海路和东坡路的交叉口,就会看到“未来科学公园”啦。作为本次未来生活节的主办单位之一,浙江省科协以“未来科学公园”为核心打造了立体科普展示,同时也是全国科普日浙江分会场活动。

现场除了精彩的节目,还有很多好玩的打卡点。浙江科普代言人“小加”会在这里突破二次元,跟大家线下见面;还可以通过打卡答题赢取丰厚的科学奖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翁丹妮 季韬 设计 黄盈 金静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月17日起 外婆家、知味观等杭州各大餐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受不了! 被抓时他还穿着偷来的裙子 款式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多名年轻干部被查处:对诱惑缺乏免疫力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夏德祥接受监察调
炒股盈亏都是骗子说了算

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

小小“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