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人注意,大雨、暴雨明天到!本周将出现下半年来最冷早晨,秋装可以穿起来了
2020-09-15 14:49: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又是一个湿漉漉又凉飕飕的早晨!这样不用开空调的日子,真是省电费啊……如果不下雨,那就更好了。

可惜,预计未来几天,都会以阴雨天气为主。根据杭州天气官方微博发布的最新消息,杭州明天中午到后天还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过程。但本周六、周日的天气不错,阴到多云为主,也就是说,不会很晒,温度也不会很高,喜欢穿汉服的小姐姐,这个双休日就可以穿起来了!杭州市中心的胡雪岩旧居,以及西溪的高庄、洪园都是不错的古风打卡地。

但明后天出门,大家还是要小心雨水。因为夏秋交替,冷暖空气一言不合就爱“互掐”,当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暖湿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杭州就会迎来一次系统性的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而本次主要的降雨时段为明天中午到后天夜里,杭州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本周五白天还可能有些“剩”雨,但后期,当冷空气占据主导地位,天气就会转阴到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变化比较大,18日白天的气温会降到20℃左右,19日开始最低气温又将下降一个台阶,预计最低在18℃上下。

随着秋天的脚步逐渐临近,昼夜温差会慢慢变大,早晚出门还请大家注意保暖,可别感冒了!

北方秋雨绵绵,南方大到暴雨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今天起一直到17日,受到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但南北方的雨还不一样。北方的雨,主要是以冷涡系统主导的稳定性降水为主,也就是秋雨绵绵的状态。而南方的雨,主要是副热带高压边缘引导水汽配合北方扩散冷空气而形成的,降雨性质以稳定性和对流性混合为主,雨势就相对较强。

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南下,南方降雨增强并呈现带状分布,今天在贵州、湖南北部、湖北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出现。明天随着降雨进一步增强,从贵州到江南北部一带都将有大到暴雨出现。

看浙江天气的预报,我省最强降水时段在明天后期到17日,主要落区在浙北,部分地区可达大雨暴雨。而南部地区处于副高边缘,午后有雷雨地区可出现局地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18日随着冷空气的南压,雨带南压至浙中南一带,有较明显阵雨过程,部分大雨暴雨。19日浙南仍有降水,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另外,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16-19日全国将有大量城市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新低,出现下半年来最冷早晨!其中西北多地最低气温跌破10℃,华北多地跌破15℃、江南地区可能跌破20℃!

具体城市中,银川16日最低气温7℃、兰州19日9℃,都将是下半年首次跌破10℃;北京17日14℃,下半年首次跌破15℃,南京18日19℃、南昌18日19℃、上海19日19℃、杭州19日16℃,都将是下半年首次跌破20℃。

夏秋交替,天气转凉,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糊涂老爸拿假证忽悠被拘   办案民警接下
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 让垃圾分类“深入
精装限价27000元/㎡  融创封顶拿下
1466套!又一批公租房的选房日程安排上
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德最大出口客户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 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
男子酒后当街殴打7旬老人 涉寻衅滋事罪被
“安徽男子看守所内死亡案”:家属再次申请
女子离职获6000元赔偿 结果收到的全是

杭州影像


2020首届长三角...

安置房验收

月饼上市

“光盘”有奖
又是一个湿漉漉又凉飕飕的早晨!这样不用开空调的日子,真是省电费啊……如果不下雨,那就更好了。可惜,预计未来几天,都会以阴雨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