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2020-09-15 07:51:44杭州网

小区内“停车占道”要处罚了

乱停车是小区管理的“顽疾”,由于这类乱停车现象发生在小区内部道路上,交警和城管部门难以采取有效措施,民意直通车后台就经常会接到读者发来的投诉。

为破解小区内停车占道乱象,《条例(修订草案)》作了更具操作性的规定:发现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物业服务人应当及时劝阻、制止,或者依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管理规约规定予以清理。劝阻、制止无效或者无法清理的,物业服务人应当及时向消防救援机构报告,消防救援机构应当依法给予处罚。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全文可登录杭州市司法局网站观看。欢迎大家给我们的“民意直通车”、85100000热线等留言,提出您的意见与建议,我们会整理并递交给相关部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 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
撤市设区三周年 临安发布《915爱临安》
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须贴"冷链食品溯
一个微信美女群里只有一个受害者 剩下的全
检验检测像逛“淘宝”方便! 256天“浙
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杭州开幕
快递员傻了!狗狗开门取快递 最后这操作厉
男子殴打79岁老人 警方:行凶者处于醉酒
如何拍出靓照?西班牙“自拍网校”教你摆姿

杭州影像


月饼上市

“光盘”有奖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现行《条例》仅规定电梯、消防等涉及公共安全的维修项目可以按照简易程序申请使用维修资金。为破解小区内停车占道乱象,《条例(修订草案)》作了更具操作性的规定:发现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物业服务人应当及时劝阻、制止,或者依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管理规约规定予以清理。动动手指就能开业主大会传统的业主大会需要与会业主亲自到场,导致参会率低,很多需要业主共同决策的事项无法及时作出决策……为破解以上问题,《条例(修订草案)》明确:市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建设与维护“物业管理信息网络系统”,业主大会会议的签到与投票表决、对物业服务人的实时评价、物业经营性收支公示与查询等均可通过物业管理信息网络系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