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8只好斗的“异宠”偷渡入境 热死7只!​杭州海关近年来查获的异宠千奇百怪
2020-09-06 07:39:49杭州网

非法邮寄活动物入境等

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海关关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活动物,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同时,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补充规定》(公通字〔2017〕12号)第九条也明确规定:“涉嫌一年内两次以上携带或者寄递《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物品进境逃避检疫,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应予立案追诉。”

在此,钱江海关提醒市民朋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不要邮寄禁止进境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更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企图通过虚假申报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非法邮寄活动物入境、传播动植物疫情等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万志伟 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2020第24届软博会举办签约仪式 将首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开幕:持续推进高水平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 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河北一中学生在宿舍昏迷后抢救无效死亡 警
云南一丈夫将妻子丢下大桥 目前嫌犯已被警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
非法邮寄活动物入境等可能面临刑事责任海关关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活动物,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2018年,杭州海关关员连续3次从进境邮件中查获禁止邮寄入境的活体甲虫,共计43只。据介绍,米克大锹一旦入侵我国,可能对我国的生物多样性将形成威胁,其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且这8只米克大锹未依法办理相关检疫手续,目前已按规定作截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