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实用贴!社保信息系统恢复后业务办理有变化!哪里办?怎么办?
2020-08-09 08:28:59杭州网

杭州日报

2020年7月17日-8月12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及医保、税务信息系统停机切换。8月13日开始,杭州全市恢复办理社保业务。系统恢复后业务办理有变化,哪里办?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变化一:社保、医保业务分开办

省集中后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相关业务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医疗、生育保险业务向医保部门申请。

变化二:社保办理入口调整

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不再办理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业务,各用人单位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者亲清在线平台办理。

第一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杭州市或对应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

第二步,展开“部门导航”页面点选“市人力社保局”。

第三步,搜索对应事项办理。

温馨提醒:目前“亲清在线”平台也可办理社保五项业务,含企业人员增减、企业信息修改、职工信息修改、结算明细查询、上年度职工工资申报。其中企业人员增减业务可以实现社保、医保业务联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稿|傅凌波 图片|杭州人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享亚运 杭州首届夜健身活动展示节举行
过去一年杭州哪些事值得记忆 十大年度现象
激活内需 提振消费 浙江女企业家在行动
渴了累了,进来歇歇脚!上城工会12家爱心
慈禧入葬时穿的龙袍等文物亮相中国丝绸博物
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2020杭州市全民健
丈夫出轨 杭州少妇选择开房放纵 第二天肠
《柳叶刀》主编:西方反华潮系掩盖己抗疫失
人类或能冬眠?
广东一医生被停职:推荐"固体饮料"给婴幼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变化三:登录方式原来领取的“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的HZCA数字证书(如下图样)不再使用,单位需要以浙江政务服务网的认证方式登录并办理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业务。(停用)用人单位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方式主要有三种,电子营业执照、法人数字证书、用户名密码。变化二:社保办理入口调整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不再办理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业务,各用人单位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者亲清在线平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