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暂别双层巴士 杭州不少人眼眶湿了…
2020-08-09 07:21:12杭州网

坐上告别班次的小王说着说着眼眶湿了 

从小它陪我长大,就像是我最好的朋友……

把第一辆双层巴士带到杭州的老金回忆 

1988年,揣着一万多元现金南下广州接车

杭州第一批双层巴士是这样的

在“双层巴士告别班次”前,有小朋友展示画作表达不舍之情。

都市快报讯 “真的是最后一趟了,走完这一圈,它就真的要与我们告别,真的有点舍不得……”还没等话说完,坐在双层巴士上的市民小王眼眶湿润了,“从小它陪我长大,就像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舍得,希望它能够早日归来。”

昨天上午,杭州现存的最后一辆双层巴士发出了告别班次,在沿延安路、西湖大道、解放路和富春路等杭州城里的主要街道行驶一圈后,它完成了7年多的使命,顺利退役。

关于“土豪金”双层巴士的画面,将永远停留在杭州市民的脑海中,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记忆。

1988

曾与最后一班通道车告别的市民 起个大早跨江赶来

昨天上午8点多,一辆“土豪金”双层巴士停在了武林广场西跑道。

和之前常见的双层巴士不同,这辆编号为“1-8804”的双层巴士金色的车身上,还经过了精心的布置,贴有红色“双巴”字样的标识符号,圆滚滚的,形似双层巴士的模样;在标识符号旁,还写有“双层巴士告别班次”。

距离告别班次发车还有一段时间,通过快报北高峰观察和快抱App等渠道报名的市民,早早就来到了现场,他们拿着相机、手机,记录下“土豪金”双层巴士最后的身影,并轮流和它合影留念。

小王说:“和老朋友见最后一面,不合影发个朋友圈就没意义了。”

在乘坐告别班次的市民中,我们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家住滨江的市民小倪,今年6月11日晚,他曾专程打车从滨江赶至火车东站,送别杭州最后的大通道公交车。

“和大通道公交车一样,双层巴士在过去也是杭州街头常见的公交车。小时候好像不是坐着通道车,就是坐着双层巴士,那时我家在莫衙营,11路就从家附近过,胸前挂着一张公交B卡,爬上双层巴士刷完卡,然后蹿上二楼是我周末生活的日常。”

小倪表示,比起通道车,可能他与双层巴士感情更深。所以,他昨天起了个大早,跨过钱塘江来到武林广场,与双层巴士告别。

2020

无锡“公交车迷”特意赶来告别 他为杭州的城市氛围而感动

在通过北高峰观察报名的读者中,还有一位姓鲍的小伙子,来自江苏无锡,昨天特意赶来杭州与双层巴士告别。

说起“土豪金”双层巴士,小鲍有些伤感,“我是公交车迷,很早就知道杭州有一批高级的‘土豪金’双层巴士,但之前来杭州好多次,都没能坐上。不抓住这个最后的机会,我会觉得很遗憾的。”

小鲍拿着相机,绕着“土豪金”双层巴士四周拍了一圈,发车后又在车厢里把角角落落都拍了个遍,拍完对着相机显示屏,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小鲍说:“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公交车实在是太常见的东西,一辆公交车退役,在其他城市,完全是一件不值得一提的事。但是在杭州,为它的告别举办这样的仪式,还有这么多的乘客来送别,我觉得特别感动,也特别喜欢杭州如此温暖和充满人情味的城市氛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毛利达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享亚运 杭州首届夜健身活动展示节举行
过去一年杭州哪些事值得记忆 十大年度现象
激活内需 提振消费 浙江女企业家在行动
渴了累了,进来歇歇脚!上城工会12家爱心
慈禧入葬时穿的龙袍等文物亮相中国丝绸博物
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2020杭州市全民健
丈夫出轨 杭州少妇选择开房放纵 第二天肠
今天一定让你发财!9元车费乘客甩下340
《柳叶刀》主编:西方反华潮系掩盖己抗疫失
人类或能冬眠?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昨天上午,杭州现存的最后一辆双层巴士发出了告别班次,在沿延安路、西湖大道、解放路和富春路等杭州城里的主要街道行驶一圈后,它完成了7年多的使命,顺利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