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全线30座隧道!杭州这条高速建成后 未来临安到建德更快!
2020-08-07 10:13:53杭州网

杭州拥江发布

高速公路的建设,缩短了杭州与周边城市的交通出行时间。杭州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未来临安、桐庐、建德,三地之间往来将更方便。

杭州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该高速为:临建高速

项目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经临安、桐庐、建德,终点与杭新景高速相接。主线全长约87.03公里,是浙皖两省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目前这条高速最新进展如何?

该项目隧道和桥梁占全线总工程量的70%左右,目前全线30座隧道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25座实质性进洞,70座主线桥梁已有37座开始施工。

建临高速(临安段)

临建高速分标段进行建设,在三标段有伍家坞、宝坞口、凤凰山等隧道,总长12364米。多个隧道正在施工中,该段所有隧道预计将于明年6月左右贯通。

截至目前,宝坞口隧道进尺最长单洞进尺有200米左右,伍家坞隧道于今年5月份开工,目前左洞进尺50米,右洞进尺120米。

注:隧道进尺,指隧道已掘进/开挖的施工长度。

临建高速(桐庐段)

临建高速是途经桐庐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桐庐境内全长36.6公里。起于分水镇保安村,终于杭新景安仁互通处,经过桐庐分水、瑶琳、旧县、横村、莪山和富春江等6个乡镇(街道)。

近日,临建高速中心坞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也是该项目首座贯通的隧道。中心坞隧道位于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镇,全长160米。

按计划,临建高速深塘坞隧道、毛竹湾隧道也将在今年实现贯通。

届时,临建高速桐庐段与建德段两工区将高效连通。项目建设人员和材料都可经打通的隧道直线通行、运输。为后续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临建高速(建德段)

临建高速建德段为桐庐区界到安仁互通,去年10月份完成招投标。今年初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临建高速何时建成通车?

预计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临建高速先行段千秋关到於潜将实现通车。预计在2023年,项目后续段建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浙中西地区经济发展,为完善浙皖省际高速网络,增强互联互通,助力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未来自驾去这些地方将更方便

而未来随着临建高速的建成,临安、桐庐、建德等地区域交通服务得到提升,沿线旅游资源将被串起。

去天目山感受自然野趣

天目山位于临安区境内,浙皖两省交界处。这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有利于各种生物生长和繁衍,有“天然植物园”“大树王国”之称。

去瑶琳仙境看溶洞奇观

瑶琳仙境位于桐庐县瑶琳镇,在这能看溶洞奇观。神奇的地势地貌,瑰丽多姿的钟乳石景,这是一场视觉盛宴。

去严子陵钓台感受富春江风光

该景点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由东台、西台、严先生祠、石坊、碑园、钓鱼岛、富春江小三峡等景点组成。有全国“十大钓台之首”美誉,是国家AAAA级景区。

去建德梅城感受厚重历史

梅城镇地处建德市东部,地处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三江汇合处,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依山傍水风光秀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这可感受千年古府梅城的独特魅力。

乘船畅游七里扬帆景区

从建德梅城姚坞码头出发,乘船可饱览富春江风光的精华,感受“山青、水清、史悠、境幽”,景区在旅游界有“小三峡”之称。

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打造便捷顺畅的综合交通带。杭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杭州正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奋斗。

来源:杭州拥江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红芯聚力 智引钱塘!杭州钱塘新区“芯智造
浙江农林大学万名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社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创新“云学堂” 架起东西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桐庐“绿书签”进文
我为最美阿克苏代言丨“最美”的相遇:跨越
最新!社保信息系统省集中后业务办理有变化
小车违规停在高速上,后车避让不及直接翻车
从攀藤梯到上楼梯 四川“悬崖村”搬迁记
河北任丘一女孩遭绑架杀害 警方悬赏5万征
网络侵权行为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