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梅雨季后天放晴 马路维修忙不停
2020-08-07 06:53:14杭州网

7月以来杭州市政部门 已修复车行道11.7万余平方米、人行道1.5万余平方米

杭州日报讯 梅雨季一过,许多市民都把衣服拿出来“晒梅”,同样,杭州的马路也在利用高温天“拼命”修补。

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了解到,“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杭州市政部门克服梅雨季节影响,针对天气情况有的放矢地安排维修作业,7月以来已累计修复车行道11.7万余平方米、人行道1.5万余平方米,提升窨井185座。

“人行道问题是大家出门最怕碰到的,7月以来,我们累计维修了2000多平方米的人行道。”上城区市政所工作人员介绍说,上城区是老城区,很多路段的人行道板出现了风化和松动现象。在前一阶段的攻坚行动中,上城区市政部门对属地道路进行了地毯式查找,发现了不少人行道问题。

“像之江路的人行道板算得上是杭州最老的一批了。”市政工人指着“九宫格”道板说:“这批道板牢还是蛮牢的,就是年份久了,有些出现了风化,像这种情况我们发现以后就及时更换掉。”同样出现风化的还有婺江路上的侧石,轻微的问题用水泥规整地修补,严重的则整体调换。除了这些问题,还有一些路段比如清江路南侧人行道,由于行道树年份久远,树根将人行道板顶起造成脱空,市政部门既要考虑树的生长又要兼顾人行道平整,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巧妙地维修好。

滨江区的沥青路面上最近出现了很多白色虚线画的框,该区市政部门说这是在标记维修区域。“浸泡在梅雨季里的沥青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之前我们也在临时应急维修,天气放晴后,就能彻底进行维修了。”

在滨江区闻涛路上,市政部门利用中午车辆较少的时机,出动大型机械对道路南半幅进行整车道维修,围护、切割、铣刨、清扫、洒油、摊铺、碾压、灌缝,连串的工序在各个工种紧密配合下一气呵成。据工作人员介绍,连续晴天以来,该区针对部分有条件的路段开展了针对性的大面积整体修复,无法大面积维修的就采用分块维修,每天维修量在150平方米左右。

除了常规的路面维修,有些道路顽疾也给日常养护带来挑战。像西湖区灵龙路就是一条基础问题较多的马路,重载车辆频繁进出马路周边矿山和水泥厂,给道路带来了较大损坏。该区市政部门在攻坚专项行动中针对这条道路的疑难杂症开出方子,利用夜间采用“深基础加固处理法”对道路进行深基础翻挖,用大粒径AC-25沥青混凝土换填处置并分层碾压,以期较好地解决路基损坏导致的路面破损问题。“目前维修的效果还可以,长期效果如何还需一段时间的跟踪观察。虽然靠日常维修手段很难彻底解决问题,但我们希望在整体大修前尽量让道路保持安全运行。”区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德润之江 最美杭州” 杭州启动道德模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一行慰问335路
准确分类变废为宝 桐庐金牛村“垃圾分类不
建德推出首个公益互动商圈 40家商铺都安
杭州6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因为一场暖心接力杭州公交两位司机入选“杭
花11万“消除”不良征信记录 这当你上不
死刑!加拿大籍被告人徐伟洪犯制造毒品罪一
“斑美拉”特大传销案一审宣判:19人获刑
为何一针药卖70万?

杭州影像


真会玩!一群爱唱歌...

“消薄网红”小香薯...

觅一处洞穴 享一份...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