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亚运会主会场、杭州城市之门的夜景怎么展现?萧山的夜景要更美化升级了!《萧山区城市照明分区规划》获批
2020-08-04 07:26: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萧山夜景又要升级了!近日,《萧山区城市照明分区规划》获批,这一轮照明规划将更关注城市的宜居性和群众的舒适度,在“近人尺度”的光环境上做好文章。

根据规划,萧山将结合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在夜间空间上形成“一心、一带、两轴、三片区”的城市照明结构。

其中,“一心”是指钱江世纪城核心,这里将以“地标、特色、传承、创新”为主导思想,最终形成展现城市形象、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夜景特色核心区。

“一带”是指钱江世纪城沿江夜景观带,即西兴大桥以西至彭埠大桥,至九堡大桥,至下沙大桥。这里将规划重点建设沿江地标建筑、公共建筑、桥梁的夜景照明,展现出明暗有序,层次起伏的夜景观照明效果。

大家所熟知的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主体育场、杭州城市之门等建筑,都会成为沿钱塘江夜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假日、重大节假日、大型庆典等不同时间节点,展现出不一样的灯光效果。

“两轴”则为市心路、金城路两条主要道路夜景轴线。市心路贯穿萧山主城区,是进入萧山区的门户,规划以市心路沿线两侧建(构)筑物、景观以及节点为载体,打造一条大气、开放的迎宾大道。而金城路是中心城区的核心道路,两侧高楼林立,将打造萧山未来中央商务区夜景新形象。

而“三片区”指的是萧山城市中心夜景区、沿江科技城核心夜景区、临空经济示范夜景区,它们在照明设计上也是各具特色。

比如,萧山城市中心夜景区以展现国际化、现代化、综合功能为目标,通过新科技、新技术、新工艺绿色照明,突出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同时,注重人行视线、车行视线的把握,整理塑造出大气、丰富、动感、时尚的夜景空间。

而沿江科技城核心夜景区主要围绕萧山科技城,对域内建筑、绿地、公园等进行夜景塑造,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化都市夜景新形象。临空经济示范夜景区则是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中心,依托机场城市大道主轴线,形成围绕空港紧密布局的临空产业集群夜景观界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杭州人郭二祥的“育儿观”:能力可以再培
捐赠20万元婚礼钱助力抗疫的90后女孩俞
膏方传承人俞柏堂:这门手艺凭的是病人的信
半世纪坚守乡村的“一元村医”吴光潮:全村
退休劳模“戚宝兴”带出一个公益团队,被称
环卫工人苗宁:如果我拿了这笔钱,我的良心
2020年二季度"杭州好人"、"诚信杭州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海南澄迈一男子开车碾压女子?警方:不实消

杭州影像

临空经济示范夜景区则是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中心,依托机场城市大道主轴线,形成围绕空港紧密布局的临空产业集群夜景观界面。这里将规划重点建设沿江地标建筑、公共建筑、桥梁的夜景照明,展现出明暗有序,层次起伏的夜景观照明效果。而沿江科技城核心夜景区主要围绕萧山科技城,对域内建筑、绿地、公园等进行夜景塑造,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化都市夜景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