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热闹的杭州街头 网友拍到令人担忧的一幕!据说每天都有这么多人……
2020-08-02 09:31:56杭州网

萧内网萧山论坛(wwwzaixscom)、医学界儿科频道

夏天的夜晚,萧山瓜沥七彩小镇一带成了周边居民晚饭后散步纳凉的好去处。

周末的晚上,小镇外围有人摆摊,有乐队表演,人来人往,看起来非常热闹。

晚上8点多,在满满的休闲氛围中,有网友拍到了令人担忧的一幕。

「没有一点安全意识,很多年轻的家长抱着很小的孩子在上面冲,真为他们担忧啊!」网友这样说。

七彩小镇外有一处喷泉,很多小朋友在现场玩水,家长们在外围看着孩子。

边上一块「有电危险,严禁戏水」的提醒牌成了摆设。

有网友留言说,这个地方每天都有很多人在玩水,劝了也不听。

网友@小小羊:我带儿子去上课,经常看到大人小孩在玩,劝了也不听。我和我儿子说不要过去会有危险,他就乖乖外面看看。

网友@Let_it_be:这种家长真的心跟海一样大。

网友@哎呦不错:每天都这么多人在那里玩水。

有人可能会说,玩个喷泉有什么可担忧的?是不是太较真了?

这个,还真不是危言耸听。

喷泉漏电事故几乎每年都发生

夏天带娃,尽量远离

上个月,山西吕梁一雕塑园,一名3岁儿童在渡船模型中玩耍时不幸落水,发生触电事故。

3名大人赶来抢救,也先后触电。最终该儿童及一名成人抢救无效身亡。

喷泉漏电事故,几乎每年都有发生!

2018年5月26日,福建福清市一小区内,3名儿童在景观喷泉池内嬉戏玩耍时,不幸触电溺水身亡。

2017年8月18日,吉林省四平市某小区附近,一女孩在喷泉处遛狗时不幸触电身亡。

2017年8月24日,山东济南市某小区,两名8岁男孩在喷水池里捉鱼玩,其中一个孩子疑触电突然倒在水中,后抢救无效身亡。

2016年6月11日,河南郑州市一小区,一名5岁男孩在喷泉边的水池玩耍,掉进水中触电身亡。

……

虽说正常的喷泉景观供电系统是一套完整的闭合电路,不会出现漏电现象。

然而,在现实环境中,设备遭受昆虫、老鼠,甚至人为破坏,或是电气设备和供电线路本身的老化,还是有发生漏电事故的危险。

喷泉的供电电压一般都是220V,一旦漏电可致命。

喷泉是景观工程,不是游乐设施,只可远观。家长们带孩子玩时,一定要注意与喷泉保持适当距离。


来源:萧内网萧山论坛(wwwzaixscom)、医学界儿科频道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还记得被洪水淹没的白沙亭吗?现在正在恢复
监狱门口的无缝式“刑拘服务”
首座公轨共建的钱塘江大桥首吊钢梁架设成功
一场教科书式的“生死救援” 浙大邵逸夫医
约有30%—50%的肿瘤患者会出现心理问
八一建军节:老、中、青三代优秀退役军人共
名单揭晓!2020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
自作聪明!男子酒驾躲检查 见门就进谎称到
山东高院原副院长李勇受贿2241万
美国佐治亚州一夏令营数百名儿童感染新冠病

杭州影像


新的跨江大桥正在抓...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

高温高空 保电力

不惧高温
七彩小镇外有一处喷泉,很多小朋友在现场玩水,家长们在外围看着孩子。喷泉漏电事故几乎每年都发生夏天带娃,尽量远离上个月,山西吕梁一雕塑园,一名3岁儿童在渡船模型中玩耍时不幸落水,发生触电事故。2017年8月24日,山东济南市某小区,两名8岁男孩在喷水池里捉鱼玩,其中一个孩子疑触电突然倒在水中,后抢救无效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