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地面62℃!杭州大伯摔倒后竟然二度烫伤!网友晒出一张图 更扎心了
2020-08-03 18:33:46杭州网

杭州日报综合西湖之声、人民日报

这两天杭州持续36℃+高温

微博上关于“杭州有多热”的讨论

一下子成了热门话题

昨天,一位大伯不慎在路上摔倒

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一倒最严重的

却是烫伤!

柏油马路路面最高温近62℃

大伯路上晕倒二度烫伤

连日高温,据杭州气象局数据显示,室外柏油马路最高温度达到近62℃!

昨日下午两点,杭州树兰医院收治了一名不明原因晕倒在柏油马路上的大伯。

大约倒地半小时内,大伯被路人发现送医。到院后,发现后肩部臀部以及手臂有一到二级烫伤,是由于滚烫的柏油马路烫伤导致,要问杭州夏天有多热,这位患者应该是个典型代表了......

经神经外科医生诊断,大伯出现浅二度烫伤(表皮烫伤不涉及真皮层,不影响恢复),由于上肢接触地面,皮肤被烫起了水泡,相当于七十度的热水浇到身上。好在送医及时,用烫伤药膏两到三周就可以恢复。

医生提醒:每年酷暑天气急诊室会迎来中暑病人入院的高峰,老人、小孩、有基础疾病人群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最好避开暑热,选择早上或晚上出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综合西湖之声、人民日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身边最美的你!2020年二季度“杭州
杭州民进携手开展“同心·黔行”教育帮扶活
​杭州辅警3秒救下跳楼女
Ⅱ级响应!台风登陆在即,大风暴雨要来了!
杭州街头非机动车道遮阳棚悄然变身
深夜 杭州两年轻人摸黑帮停车场“砌墙”
“网红工匠”手工耿首场个展登陆杭州
云南保山一货车冻牛肉中藏匿150公斤毒品
“秘书”吐槽陪副司长孩子考试?当事人:没
痛心!贵州36岁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

杭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