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装修豪华的烟酒店也售假!拱墅警方打掉一个售卖假烟假酒团伙 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2020-08-04 07:25: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很多人买高档烟酒时怕买到假的,往往会特意选择看上去比较豪华的店铺。然而,就有不法分子看中了消费者的心理,上下游勾结,售卖假烟假酒。昨天,拱墅警方通报了一起售卖假烟假酒案件。

去年年底,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对一个区域性特大销售假烟、假酒团伙开展集中收网,一举捣毁销售假冒烟酒高档门店45家、储假仓库23个,查获假冒中华、利群等品牌香烟20000余条,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3700余瓶,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该案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8人,移诉49人。

至此,这起销售假烟案深挖破获的“案中案”得以全面告破。该两起系列案件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0人,移送起诉67人,涉案总金额达3000余万元。

昨天,拱墅公安对外揭露了这个案件背后的故事。

跟老乡有大额资金往来

一起销售假烟假酒的“案中案”被揭开

这件“案中案”要从去年年初说起。2019年1月3日,拱墅公安成功收网一起销售假烟案件,在福建多地、杭州及周边区域,共抓获涉嫌销售假烟的福建上家、杭州中间商毛某伟团伙及二级分销商25人,查获假烟6000余条,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该案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人,移诉18人。

在办理案件时,民警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毛某伟和妻子陈某斌都是浙江同一个地方的人,陈某斌名下的交易,除了与这起案件有关的外,有一部分是和老乡进行大额的资金往来。更奇怪的是,这些老乡大部分都是在杭州开烟酒销售店的,初步统计有90家左右。这些烟酒店难道也有问题?

于是,民警立马开始追查这些门店。自从毛某伟被抓后,这些门店开始从其他一级经销商处大量购买烟酒,而且非常固定。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发现了高档酒经销商储存的两个仓库。同时,负责运货的“马仔”葛某也浮出水面。为了确认具体的售假门店,民警在对葛某进行买卖侦查后,成功绘制了一张他运送假货门店的地图。

去年12月17日,民警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查获涉案的假烟、假酒价值高达2000余万元,并成功锁定了在杭州西湖、下城、拱墅、滨江、余杭等地进行销售假烟、假酒的40多家烟酒门店,确实这些门店基本与陈某斌有过大额交易。

目前,这两起案件已被移诉至拱墅区检察院。

将消费者区别对待

装修豪华的烟酒店也可能售假

拱墅公安分局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李小华告诉记者,这一区域性犯罪团伙已形成一定的“气候”。杭州中间商、下家门店绝大部分都是浙江某地的同乡。“老乡带老乡、亲戚带亲戚,这个团伙的规模就越来越大。而且,这些涉案人员的反侦查意识极强,他们不像以往一样囤货,而是拿多少卖多少,卖多少进多少。利润也很多,一般维持在4-5倍左右。”

这些售假门店看上去规模都不小,装修都很高档、豪华,大多都开在居民区周边,也是老百姓日常进出的消费场所。

为了防止老百姓发现卖的是假烟假酒,犯罪团伙都是真假混卖的。一条完整的烟里,也许有一半是真、一半是假的。假烟里大部分也是以次充好,用比较差的烟草代替高档的。假酒也是同样的套路,将高档的白酒抽掉一半在里面掺水。

门店也会“看人下菜”,遇到陌生人,大部分会给假烟假酒,要是经常来的熟客,就会卖正品。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都是买去送人的,再加上白酒的外包装和瓶子都是真的,很难被发现。

那么普通消费者怎么才能避免买到假冒的高档烟酒?办案民警提醒大家,购买烟酒时,一定要到正规的经销店、经授权的专卖店或者大型商超去买,这样最保险。尽量不要贪图便宜,在路边的小店购买。如果发现自己买到了假酒假烟,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并提供线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聘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杭州人郭二祥的“育儿观”:能力可以再培
捐赠20万元婚礼钱助力抗疫的90后女孩俞
膏方传承人俞柏堂:这门手艺凭的是病人的信
半世纪坚守乡村的“一元村医”吴光潮:全村
退休劳模“戚宝兴”带出一个公益团队,被称
环卫工人苗宁:如果我拿了这笔钱,我的良心
2020年二季度"杭州好人"、"诚信杭州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海南澄迈一男子开车碾压女子?警方:不实消

杭州影像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退伍不褪色

儿子脑干出血倒地昏...
2019年1月3日,拱墅公安成功收网一起销售假烟案件,在福建多地、杭州及周边区域,共抓获涉嫌销售假烟的福建上家、杭州中间商毛某伟团伙及二级分销商25人,查获假烟6000余条,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该案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人,移诉18人。去年12月17日,民警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查获涉案的假烟、假酒价值高达2000余万元,并成功锁定了在杭州西湖、下城、拱墅、滨江、余杭等地进行销售假烟、假酒的40多家烟酒门店,确实这些门店基本与陈某斌有过大额交易。更奇怪的是,这些老乡大部分都是在杭州开烟酒销售店的,初步统计有90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