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开启连续晴热天气 双休日最高气温直冲37℃
2020-07-31 07:33: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早的蓝天白云,预示着又将是“炎值”爆表的一天。只不过相比前几天,接下来温度还会进一步上升,雨水开始变得躲躲闪闪,盛夏的晴和热重出江湖。

双休日晴到多云

预计最高气温36至37℃

梅雨季过后,“高温主打+雷雨游击”成了主旋律,想必这几天大家都领略过了吧。就在前天,冰雹、暴雨、雷电、大风齐齐上阵,让人防不胜防。

遇到这样的天气,应对办法就是随身携带雨具,时刻关注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如果人在户外,最好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躲避。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进一步控制,一直到8月3日以前杭州都是晴热高温的天气,午后雷阵雨更有可能出现在山区。因为,随着气温升高,山区在地形的作用下率先触发了对流性天气,随后逐渐扩散开来,少了雨水来降温,这段时间预计最高气温36-37℃左右。

昨天早晨的“火烧云”你看到了吗?

夏日,不仅仅只有炎热,它还有令人惊目的一瞬间,除了这几天刷屏的蓝天白云,昨天早晨的天空被朝霞的红晕染,也煞是好看!

天空为何出现火烧云?

浙江省气象台相关专家解释,火烧云属于大气变化的自然现象,在夏季出现较为普遍,通常发生在日出或日落时的彩色云霞。在晴到多云的傍晚或早晨,且水汽条件恰好的情况下,可见光波段中的红、橙光波波段长,穿透性强,可以轻松穿透大气层,将天边“染”成那一片片的红色,就这样形成了火烧云。

可见,朝霞固然很美,白天肯定是逃离不了大汗淋漓的热。这不,经历阳光一上午的“烘烤”,昨天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6℃,妥妥地越过了高温线。

除了拍蓝天白云晒朋友圈

杭州这些“最佳”城市绿地的美景别错过

最近的朋友圈又在开始晒天空了。不过在杭州,好看的远不止是天空,还有大片大片可爱精致的公园绿地。

近日,市园林文物局完成了2020年第一、二季度杭州市“双最”系列检查评比工作,园林专家们用12天的时间,走遍了杭州的大街小巷,对含桐庐、建德、淳安的380个城市绿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评选出了“最佳”和“最差”。

据悉,本次“双最”检查,市园文局共对33个A类公园(景区)和71个B类公园绿地进行了考核评分。

在A类公园(景区)的评比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西湖湖中三岛景区、钱江管理处江洋畈生态公园、雷峰塔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雷峰塔景区和杭州植物园玉泉景区得分最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许成慧 葛玲燕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男子当街猥亵女孩 被抓后跪求:别告诉我老
男子介绍卖淫500余次 一年后落入法网
驾校教练带学员违停 耍小聪明躲抓拍被罚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8月1日起中山北路部分路段单向通行昨天,杭州交警发布通告称,因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二期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杭州交警将在施工期间调整相关交通组织措施。据悉,本次“双最”检查,市园文局共对33个A类公园(景区)和71个B类公园绿地进行了考核评分。在B类公园绿地的评比过程中,成绩最好的前七名分别是:余杭区的余杭人民广场、临平公园、龙兴公园,淳安县珍珠广场,滨江区高教公园,上城区南星公园,江干区东湖公园。